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宋少年志2》《追光的日子》同播 赵滨精湛演技诠释角色反差

http://www.yule.com.cn 2023-08-11 11:08: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王飞执导,演员张新成、周雨彤、赵滨等联合主演的青春热血悬疑剧《大宋少年志2》正在热播,该剧为《大宋少年志》系列续作,延续了第一部的故事线与人物设定,讲述了庆历年间六位少年组成秘阁第七斋,携手用热血与忠诚守卫和平的故事。新剧一经开播,便吸引大批观众,掀起追剧热潮,而赵滨在剧中出演的元天关也因对儿子元仲辛(张新成 饰)的严苛对待,引发网友讨论不断,纷纷喊话要助力“砍元天关一刀”。

《大宋少年志2》《追光的日子》同播 赵滨实力诠释“两种”父亲

  《大宋少年志2》中,赵滨饰演的元天关是一位固执且“狠心”的父亲,失去大儿子的他对待元仲辛异常冷漠,不仅亲自出手将儿子打伤,还在父子相处中奉行着“打压式教育”。赵滨深入人心的演技将这位不近人情的父亲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也让不少入戏的网友直呼“好惨的儿子,好狠的父亲”、“不能理解这样的父亲”。而随着剧情推进,也有观众猜测元天关此举可能另有深意,打伤元仲辛可能意在阻止儿子去西夏,而从小遗弃元仲辛也有可能是逼不得已只为留下一族血脉,更有不少人表示后续剧情应该会有精彩反转。

  除了《大宋少年志2》中元天关让网友沉迷剧情外,由赵滨主演的另一部新剧《追光的日子》,也继央一央八之后,正在广东卫视热播。他在剧中出演高远(王源 饰)的父亲高文斌,并且与《大宋少年志2》中的父亲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极端形象,两个角色一个是舐犊情深的慈父,一个是不折不扣的严父,高文斌的温润如玉、敦厚和善也与元天关的铁石心肠、冷若冰霜形成强烈反差,更让他的“剧抛式”演技再次收获观众认可与肯定。

  同样面对儿子,《大宋少年志2》中元天关时刻一副冷面心肠,面容冷峻说话带刺,眼里满是对元仲辛的贬低与漠然,出剑伤人也毫不犹豫;而《追光的日子》中高文斌却能在察觉高远的心事时,一脸慈爱地与他促膝长谈,温柔地抚慰儿子。赵滨在诠释以上两种不同的父亲角色时,准确抓住人物特质,投入其中专注诠释,也用娴熟的演技将角色真正立住,让观众彻底信服。角色之间跨度越大,人物的反差感呈现越强,也正说明他的角色塑造功力越深。

  一人千面 丰满演技展现角色塑造力

  作为专业演员,赵滨从业以来塑造过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仅仅“父亲”这一个角色,他就在荧幕上展现过多种自然纯熟的演绎,并且没有任何同质化。除了上述两部在播剧外,他也是《苍兰诀》中东方青苍(王鹤棣 饰)的父亲老月尊,看似杀伐决断,实则为了天下和儿子用心良苦,角色下线时还引发不少观众泪奔;同时他还是《暗格里的秘密》中周斯越(陈哲远 饰)的父亲周宗棠,是位博学儒雅的大学教授。可以说无论角色是文是武,内心是冷是热,赵滨都靠着演员强大的信念感走进角色,以层次化的表演,将对应的人物性格诠释得淋漓尽致,真正演出角色的灵魂所在,“演什么像什么”是观众对他演技最直观也是最真实的评价。

  不被任何角色标签左右,即使只是一个父亲,赵滨都能精准贴合人物,带来丰满又立体的多样化呈现,这是一个专业演员扎实的表演功底,也是演技的最好证明。对表演心怀敬畏,一切为角色服务,是赵滨不变的初心,期待他塑造出更多个性鲜明的角色,带给观众更多惊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