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娱乐看点】杰尼斯承认喜多川性侵行为 将更换社长以及改变公司体制

http://www.yule.com.cn 2023-09-05 15:50: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说起亚洲的造星工厂,人们大概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SM娱乐。但其实亚洲的造星工厂并不止一个,除了韩国,日本也有很多流行偶像,这些偶像大多数都是出自杰尼斯。

  杰尼斯事务所所成立于1975年,是日本一所艺人经纪公司事务所,以推广男艺人及男性偶像团体为主要业务,前社长是喜多川。说起喜多川,在业务方面绝对是一个让人很佩服的人物,他出生于1931年,曾组建过乐队,还曾组织过棒球队,最终选择经商,并且大获成功。推出了很多优秀的偶像组合,对日娱的贡献绝对是功不可没的人物。但他也存在很多诟病,比如前些日子曝光的性侵传闻。

  2023年3月7日,英国BBC播出杰尼斯创办人喜多川性侵和性虐待青少年事件的纪录片引发热议。纪录片中,艺人平本纯也在退社后多次提到喜多川的变态行径,其中包括给入社的未成年男孩注射雌性激素,让他们的发育变得缓慢,使他们的第二性征、毛发和声音都停留在幼态,以便继续被他性侵。该新闻曝光之后,又陆续有前杰尼斯的练习生站出来指认喜多川性情传闻,引发大众的关注,并且有专门的组织成立调查组对此事件进行调查。2023年8月,杰尼斯事务所更新官网,公开由外部专家组成的“防止再发特别小组”的调查报告书。调查报告书中承认,从1970年代前半期到2010年代中期,前社长喜多川对多名杰尼斯Jr.长期广泛实施性加害。至此,喜多川性侵一案暂时告一段落。

  因为喜多川已经去世,因此杰尼斯现任社长藤岛景子代替喜多川进行道歉,同时她还将辞去社长的职务,有媒体爆料称,社长将会由艺人东山纪之担任。同时,杰尼斯还将会更新公司体制,开展全新的经营模式。

  其实,熟悉日娱的人都知道,杰尼斯事务所在之前版权管理这方面是很严格的,基本上不允许媒体公开旗下艺人的肖像,而且也不允许艺人开通任何社交媒体,经营模式很传统,但是因为在日娱占据着一席之地,或者可以说是垄断的状态,所以基本上也没有任何影响。但对着喜多川的去世,矛盾也逐渐激化,旗下艺人纷纷出走,就连被喜多川当做接班人培养的泷泽秀明也选择离开成立个人公司,他的公司还接收了大批离开杰尼斯的艺人。

  喜多川去世之后,经纪公司的社长由他的侄女藤岛景子担任,有消息曾爆料,藤岛景子与旗下的很多艺人不和,这也是导致艺人纷纷出走的原因,但这些都没有得到证实。而在喜多川性侵事件曝光之后,藤岛景子也提出了辞去社长职务,交由其他人担任。

  目前,日媒称杰尼斯事务所将会在本月的7日举办发布会,届时将会宣布社长的全新人选,同时公开新的经营制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