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主厨的荣耀·中餐季》让中国味道飘香全球

http://www.yule.com.cn 2023-09-12 08:46: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餐饮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一道道菜品宛如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蕴含着丰富的生活智慧,传递着中国人最真挚的情感。由好记酱油冠名,挚文集团旗下酷博特文化与江苏卫视联合打造的专业主厨竞技节目《主厨的荣耀·中餐季》正在江苏卫视、腾讯视频每周末黄金档联合播出,节目历时一年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技艺出众的中餐主厨,通过厨艺竞技的形式,将中国餐饮文化和民族食材自信两个核心要素推向全球,树立中餐新的风向标。近日豆瓣开分8.0的高分,见证了《主厨的荣耀·中餐季》的不俗口碑,“走胃”又走心的高品质内容助力中国味道飘香全球。

厨艺竞技各显神通,呈现中餐“色香味”

  餐饮江湖,高手云集。《主厨的荣耀·中餐季》聚集了18位来自全国的一线年轻主厨,为他们搭建同场竞技的平台,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的角逐,展现当代中国餐饮届新生力量的风采,致力中华传统餐饮文化的新表达。

  已经播出的第一赛段中,私房菜、新派中餐、中式小酒馆、海外中厨、跨界、素食等6大主题的考核比拼精彩不断,各色菜品的巧思令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古法名厨梁仲庆用失传技艺烹制的“古法生炒水鱼丝”,外表平平无奇,其鲜美口味得到评审团盛赞。主厨王康甲在融合创新上大胆尝试,用中国春卷搭配慕斯,让“鱼香牛肉慕斯卷”呈现出别样的中西方风情。传统技艺、创新手法,“各门各派”的主厨在节目中各显神通,呈现中餐浓郁的“色香味”。

  《主厨的荣耀·中餐季》邀请到我国餐饮界4位顶级大师——董振祥、周晓燕、谭绮文、刘一帆,以及跨界餐饮投资人、演员袁弘组成评审团,每期节目从不同的角度对主厨创作进行专业品评,和观众一路见证主厨的荣耀。

挖掘菜品背后故事,发散中餐文化魅力

  中餐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包含对美味的品尝,还体现了饮食礼仪,蕴藏着中华传统美德。《主厨的荣耀·中餐季》致力讲好中餐故事,通过主厨的经历、阅历以及做菜时的理念、感悟,挖掘菜品背后的文化力量。节目中,1993年到荷兰打拼的王天戈,从洗盘子开始,一路坚持,最终有了自己的餐厅和工厂,做热爱和熟悉的川菜是他矢志不渝的追求。中餐带着温暖的使命被主厨们带出国门,抚慰着海外华人的乡愁。弃医从“厨”的杨璜忆有着在新西兰学习厨艺的经历,回到重庆创业的他,一直尝试中西融合,让传统中餐拥有更多元化的表达。这些主厨们坚持的动力,源自中餐文化的恒久魅力。

  《主厨的荣耀·中餐季》对“中国味道”进行细致入微地解读,表达了主厨的坚守和对民族文化自信的追求,彰显文化自信。《主厨的荣耀·中餐季》正在江苏卫视、腾讯视频每周末黄金档联合播出,精彩继续,一起去开启味蕾和心灵的双重享受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