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都市治愈萌宠剧收官 《甜蜜的你》收获年轻人与萌宠双向奔赴

http://www.yule.com.cn 2023-11-07 14:31: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是什么剧让人又哭又笑舍不得ending?是《甜蜜的你》呀!随着“田林大家庭”一步步历经坎坷迎来大结局,越来越多观众被这部轻松又暖心的剧集圈粉。近日,由周家文、沙圆媛、孔厉大执导,黄子韬、王鹤润领衔主演,北京喜乐互娱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喜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博地(宁波)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青岛主旋律文化投资中心、江苏省大运河影视产业基金联合出品,湖南卫视与芒果TV双平台热播剧《甜蜜的你》完美收官。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剧中人与宠物的情感成为年轻人热议话题,剧集播出期间热搜不断,各方平台榜单也屡创佳绩,热度喜人。因为它不仅仅完美融合了爱情、友情、亲情和萌宠情,更用一个个暖心小故事展现了世间百态、人情冷暖,给观众留下回味和思考的空间。

  《甜蜜的你》作为一部治愈佳作,播出期间,CSM64城省级卫视黄金剧场电视剧连续20天卫视收视第一;截止10月25日,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话题阅读总量超13亿,收获了好热度和高口碑;各大网络榜单中,最高创下骨朵电视剧芒果热度指数TOP1,猫眼电视剧芒果热度榜TOP1,灯塔芒果热度TOP1,更在骨朵电视剧热度指数、猫眼电视剧热度榜、灯塔全网正片市占率榜单中持续占据前三位……从相关数据分析来看,本剧深受年轻人喜爱,它不止爱情高于爱情的小清新都市萌宠风格和00后最有共鸣。

  温情脉脉是《甜蜜的你》观众最直接的观感。现代人压力巨大,纵观近年来的热播剧集,有一类尤其受到观众喜爱,就是细水长流的群像温情氛围感剧集,在一些不经意的细节中,引起共鸣,能让人会心一笑可能是这类剧集最动人的地方,《甜蜜的你》就是这样一部今年不多见的让人心头一暖的剧。譬如田林参加宠物医疗大赛决赛,沈觅讲述八个月里“拯救”负债累累的田林医院却最终被拯救的心路历程,看着医院众人一个个从问题百出到成为彼此最坚实的后盾,沈觅每一句话说起,镜头闪过大家的脸,笑意就绽放开来。除了欢笑也有泪水,沈觅找来曾被小田医生帮助过的小动物的主人们来为她打气加油。一个个熟悉的面孔在田甜眼前出现,一幕幕往事随之涌向观众,这正是剧集大篇幅展现的单元小故事。这样的内容和体裁让《甜蜜的你》在短视频平台表现同样不俗,相关二次创作内容频出爆款。

  觅总和小田医生的爱情固然动人,但这些故事带给观众的思考更为深远:导盲犬“冠军”最后的陪跑之旅是人和动物生命彼此的依靠;阿尔兹海默症母亲和玩偶“汤圆”背后的故事让忙于工作的孩子懂得了比起不确定的未来,当下的陪伴更为重要;沈觅对帮助了小狗阿Q的小竹说:“没有人可以规划你的人生”,鼓励她去勇敢追求自己的理想;还有周大爷和虎子、外卖小哥和流浪猫……这当中有生活困局,有人生小确幸,有暂时的迷茫,有希望的光。《甜蜜的你》以宠物这个小切口,契合了时下最大的热点。田林七子元气十足,萌宠登场治愈力拉满。都说宠物戏难拍,但《甜蜜的你》做到了让每一个宠物角色都充满自然欢乐的魅力,尤其是互相治愈的过程,也关照着每个人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另外,观众看多了虐恋和甜宠,但《甜蜜的你》不仅仅只是儿女情长,父辈与子女从质疑到理解,兄弟姐妹从斗嘴斗气到并肩作战,同事朋友从打打闹闹到一起搞事业……《甜蜜的你》用生活流的叙事表达,令这部剧情感丰富但不腻,动人但不虐,总有一种情感能满足观众需求。

  有观众评价《甜蜜的你》简单接地气、人人鲜活,因为它一直在输出社会热点和人文关怀,关注人宠相互奔赴和治愈的特殊情感。从人和宠物的感情入手,讲述了多元化的各类人与人的情感,这是这部剧的亮点所在,也是其社会意义之所在。虽然《甜蜜的你》已然收官,但就像片中每个角色都在生活的磨砺中逆风成长一样,希望屏幕前的观众也可以从剧中汲取到力量,找到属于自己的微光和热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