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瑶《致青春》传递正能量 娟姐式现实引人深思

http://www.yule.com.cn 2013-05-09 15:40:48   来源:   


《致青春》 

   每个人对青春的定义都不一样,有的人的青春是奋斗,有的人的青春是懵懂,有的人的青春是叛逆,但所有人的青春都离不开残酷的现实。在赵薇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中,张瑶饰演的“黎维娟”身上拥有着超年龄的“现实”,却给观众传递出无穷正能量,深获万千粉丝喜爱,更被大家昵称“国民娟姐”,着实是一朵校园“奇葩”。《致青春》描绘了一则90年代人的青春故事,仅上映11天,便轻松突破5.2亿票房。
 
    青春的年少轻狂,爱情的懵懂渴望,让所有观众为之动容。在电影里,张瑶将“黎维娟”刻画成一个大学校园里的“公共娟姐”,每个宿舍里都有的极品人物。爱聊八卦,爱吃零食,严重的洁癖。面对生活的压力,她不动声色地告别爱情,面对幸福的定义,她认为只要不再贫困,当两个调皮捣蛋孩子的后妈也无妨。一切的做法看起来矛盾,却又让人轻松理解。
 
    有网友评论,谁的青春没有“大学情结”。“娟姐”活泼开朗,八卦奇葩,甚至对朋友两肋插刀,这是她善良的心所致。谁的幸福没有“残酷”二字,“娟姐”遇事冷静,目标明确,不为情绪左右。纵观全片,《致青春》中几乎囊括了大学里每一个令人曾经熟悉的角落,令人怀念的瞬间,这不仅是赵薇导演的聪明之处,也是该片能抓住观影者的独到之处。黎维娟虽然比比皆是,但她绝对也是生活或影片里典型中的典型。
 
    从“娟姐”身上,有人看到了对生活的坚持,有人看到了从容的乐观,也有人看到了无畏的勇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管从哪个角度去看,“黎维娟”确实通过张瑶精湛的表现,活了,并且火了。近日,有网友纷纷表示,张瑶绝对是未来勇夺国内各大奖项“最佳女配”的实力派。也许这这不仅得益于她曾出演过顾长卫《立春》等影视作品的经验,更源自她对生活的潜心理解。不论是张瑶的正能量给了“娟姐”,还是“娟姐”传递给谁了正能量,从红遍全国的歌手到初涉银幕的演员,再到广为人知的演技实力派, 演员张瑶确实值得认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