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尚雯婕《画出我世界》 一种惊心动魄的美

http://www.yule.com.cn 2013-06-27 09:05: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尚雯婕

     是时候重新认识尚雯婕了,默默打出这句话,才发现这句话已经说了好久,大约是在2011年写给《IN》的乐评《一次必须惊艳的回归式爆发》中,我就以“从音乐到身份,她彻底摆脱了超女乃至流行歌手的局限,用一种艺术创作的意识大胆开辟出属于自己的先锋之路”作为结尾;但在更久远之前,我对她那张《全球风靡》的评价是——“以前那种文艺、小资、白领的气质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lady gaga式各种魂不附体的造型+音乐全方位模仿。虽然华谊花费了重金打造,但我们只是感到惊恐,而不是惊艳。”看看,虽然称不上是“黑转粉”,但我对这姑娘的认识还是经历了一个改变的。
 
    我很坦然地接受这个改变,因为尚雯婕和她的团队确实是做得好。我曾经很喜欢那个文艺白领调调的她,但更欣赏现在这个有哥特范儿和绝佳爆发力的她。至于这些年有过的诸多争议与质疑,对比如今,我只能说大部分时候大部分人的心态很奇怪,看到别人出挑时往往先有嫉妒与怀疑,但若是人家越发扶摇直上,只留给自己望尘莫及的背影,便只有闭嘴称羡的份儿了,正如现在的尚雯婕,早已经走在一条无需顾盼他人目光的大道上。其实,在凭借《我是歌手》让全国人民大规模意识到这份魅力之前,她的努力已经持续了好些年,从决心尝试“电子唱作”道路的那一天起,经历各种谩骂攻击的水深火热,到曲高和寡孤芳自赏的冷淡质疑,最后却是在那个曾经给予她梦想开始的、最接地气的舞台上全方位展现了自己的蜕变,尚雯婕的磨砺与收获,全是来自于她和她团队的那一份坚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