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非诚勿扰》高杨一莎:给我一个留下的理由

http://www.yule.com.cn 2014-08-27 00:18: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在《非诚勿扰》的舞台上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一个身影,高高的个子,知性的脸庞,一口不太流利的中文,但往往讲话真诚而直接。她就是6号女嘉宾高杨一莎,从小跟随妈妈在加拿大度过了童年,随后在美国长大,最后她还是回到了中国,这片她所热爱的土地。现在的她是驻华加拿大使馆的一名签证官,30岁的她依然相信爱情,期待一个可以志趣相投的人,给她一个留在中国的理由。

  童年曾经很自卑

  看似大大咧咧的高杨一莎其实在小的时候内心很敏感、很脆弱。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婚,母亲带着她来到了加拿大。一直在加拿大生活的她一开始都不知道中国人中国人的概念,也不知道自己是中国人。因为早年在加拿大生活的华人毕竟还是少数,有一些小伙伴会嘲笑她和大家长得不一样。那个时候的她就觉得自己长得很丑,为了能融入小伙伴们,她总是会故意把眼睛睁的大大的。

  还有一次午饭,妈妈给她带的是饺子,因为妈妈是东北人,最拿手的就是包饺子。饺子放在了保温盒里,中午吃的时候还很热。可是一打开饭盒就有很大的味道出来了。全班的同学都没有吃过饺子,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都嫌弃高杨一莎的食物味道难闻,嘲笑她怎么吃这种东西,当时她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从此这件事给她留下了阴影,到现在还很忌讳吃味道很大的东西。后来她对妈妈讲说以后不要吃饺子,要吃三明治,妈妈不会做,她就开始自己做,那时候她还很小,刚刚小学一年级,就每天自己学做三明治,然后每天都吃三明治。现在回忆起来,他觉得其实当时的三明治一点也不好吃。

  后来到了美国读书,亚洲人多了起来,高杨一莎才知道原来有很多人都是自己这种亚洲人的样子,也才慢慢对中国文化有了了解。也正因为她从小到大经历了很多不同文化洗礼,也接受了很多不同的教育,所以现在的她特别愿意学习更多文化,这也是她回到中国工作很重要的原因。

  积极生活 拒绝庸碌 要自己爱自己

  高杨一莎5岁随妈妈去了加拿大,13岁之后生活在美国,在美国读的高中、大学,直到研究生毕业。本该有一个安安稳稳生活的她,却选择了离开美国,离开那个她所熟悉的环境,毅然回到了中国,想在这片他并不熟悉的国家里闯出自己的一片天,找到自己的根。

  她在来到中国之前之前有一段比较深刻的感情,他和前男友每天生活特别稳定,很开心,也不吵架,包括朋友圈子都是一样的,家人也都居住在附近。一切都看似很美满,当前男友觉得就要一直这样生活下去的时候,刚刚毕业的高杨一莎却提出想出去闯一闯,觉得增长见识之后再回来安安稳稳的生活。前男友也是亚洲人,那时候他的工作刚刚走入正轨,觉得现在安定的生活状态很好,没必要再出去了。因此两人产生了分歧,最终导致了分手。而现在男生也有了女朋友,很幸福,高杨一莎也对他们送上了祝福。

  上《非诚勿扰》之前高杨一莎单身了三年多,他觉得身边圈子里的男生都不是会认真交往的人。甚至之前被朋友介绍去相过亲,有一次还要先通过男孩子爸爸的考验,从小在国外长大的她觉得好奇怪,后来男孩的爸爸觉得她可能不是他们想要的那种家庭主妇的生活状态,随后不了了之。虽然她很不喜欢这种先通过家长考验的方式,甚至觉得很恐怖,不过也让她了解了中国相亲的文化。

  虽然单身很久,但大大咧咧的她并没有感觉到寂寞,当记者问及会不会感到孤单的时候,她说:“连自己都不喜欢跟自己在一起,别人怎么会喜欢跟你在一起。之前还跟好朋友聊起说会不会习惯了自己一个人的这种生活状态,其实我觉得要把自己活的更好,不要老是在一个等待的状态,爱情自然就会来。”同时她也并没有放弃寻找爱情的脚步,抱着再试一次的心态来到了《非诚勿扰》,她很想融入中国人的圈子,认识更多的人,找到那个他。“我的中文不是很好,与人交往一直都是很傻很直接的,《非诚勿扰》让我学会很多,学会了怎样与人沟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