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匆匆那年》定档 倪妮彭于晏“寻茴”青涩时光

http://www.yule.com.cn 2014-08-31 18:30: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电影定档12.12
 

  8月31日,由张一白导演,据九夜茴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匆匆那年》举办定档发布会,宣布将于12月12日公映,成为继《一步之遥》和《智取威虎山》后,第三部进军贺岁档的影片。电影《匆匆那年》主要讲述了彭于晏饰演的陈寻和倪妮饰演的方茴跨越十五年的青春与爱情,发布会当天发布的“喜欢”版预告片,一下子把所有人带回了美好的校园恋爱。

  彭于晏倪妮组“寻茴”组合

  倪妮定义方茴:暗爽到内伤

  最近,总是会在公交站看到“方茴喜欢陈寻”的路牌,引发路人好奇。发布会现场,张一白揭秘这是《匆匆那年》里陈寻向方茴表白的经典桥段——陈寻喜欢方茴。但倪妮透露,其实这并不是事实,片中是彭于晏扮演的陈寻喜欢上自己扮演的方茴后,采取的“占地盘”式的行为:“我就是一个受害者!陈寻不想直接表白,就用这种方法欺负我,顺便试探我的反应。”倪妮表示,“《匆匆那年》其实是一个‘霸道班长爱上小白兔’的故事。”

  虽然在影片中倪妮扮演的方茴文静,羞涩,但回忆起自己的校园时光,倪妮笑称自己好像都是欺负别人。而对于校园爱恋中的喜欢谁就欺负谁“潜规则”,倪妮也表示有别于男生,女孩子则更多是“喜欢谁则不搭理谁。”此次倪妮与彭于晏组成“寻茴”组合,两人重返17岁,回到校园时代,彭于晏表示,演高中生对于自己来说就是很大的挑战,而倪妮则表示,方茴这个角色本身对自己来说就感觉很难:“我很难从自己的身上去找到方茴的样子,因为我本身的性格和她的差距挺大的。当然我在看小说和看剧本时,脑海里还是会有一个大概的形象,而在现场我也得到了很多的帮助。我常常和导演聊,也和剧本的两位原作者聊,从中获得了很多的帮助,后面就越演越有自信。” 对于方茴这个人物,倪妮觉得她“是一个外表很安静但内心很有力量的人。”而导演张一白则笑称,自己给方茴的定义是“暗爽到内伤型”:“拍戏时,倪妮说这段爱情拍的很痛苦,我说你应该很享受那段痛苦,暗爽到内伤。”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