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卫子夫》帝后展匠心 小清新历史剧开山之作

http://www.yule.com.cn 2014-09-01 00:32:23   来源:搜狐娱乐   

  

王珞丹、林峯

  

王珞丹、林峯

  搜狐娱乐讯 由华策影视联合香港now TV出品,王珞丹、林峯、周丽淇、徐正曦、沈泰、陈莎莉、俞小凡等联袂主演的《卫子夫》自开播起就获得来自各方的赞誉,从饱含中国传统美德的正能量主题,到一展汉朝雄姿的宫殿、服饰,从最多面的汉武帝林峯到最贤惠的卫子夫王珞丹……同样讲汉朝那些事,《卫子夫》却将这对经典的帝后刻画的别具匠心,被赞为“小清新历史剧开山之作”。

  343[相关]《卫子夫》片尾MV《守.. | 《卫子夫》插曲MV《安..[热点]烟花绑腿上作死来燃放 | 醉酒老伯划38辆车泄私愤  厚重的历史 清新的风格

  以往的历史剧,往往会为了追求历史的厚重感而忽略观众追求清新、自然的审美要求,将剧集的风格设置的过于沉重。《卫子夫》在剧集风格上下了很多的功夫,虽然也讲述了前朝后宫的各种危机,但呈现的方式非常不一样。如塑造刘彻这个角色,没有仅仅通过他帝王的霸气展示人物特征,而是将他切割还原成皇帝、孙子、儿子、弟弟、丈夫、兄弟等多重身份,从不同的侧面彰显历史人物的魅力,用更加人性化的历史人物讲述更清新的历史故事。

  另外,《卫子夫》虽然是宫廷戏题材,但与以往的狗血“宫斗”完全不同,剧中卫子夫更多展现其贤德的一面,作为皇后她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替丈夫排忧解难上,而不是与后宫的嫔妃勾心斗角。如此一来,观众看《卫子夫》时会有不一样的观剧感受——不累且津津有味。

  惊险的故事 清新的讲法

  在汉武帝一朝,发生了众多著名的历史事件:如施行新政,卫青出征,后宫巫蛊案,淮南王刘安叛乱等等……这些充满腥风血雨的历史事件在《卫子夫》中用相对清新的方式讲述。剧中,刘彻先是联手段宏,骗得刘安的信任,上演精彩的将计就计,然后又联手段宏、卫青上演“佯死”计,引君入瓮。君臣三人同心协力,中间经历了重重的波折,终于将意图谋反的刘安制服。这样的情节设置,不但表现出三位男性角色的魅力,还摆脱了以往设置故事的方式,多处运用闪回、插叙的方式,让剧集引人入胜又清新脱俗。

  威严的人物 清新的帝后

  在以往的中国历史剧中,扮演帝王、皇后的演员相对固化,甚至有不少“皇帝专业户”“皇后专业户”。《卫子夫》从策划阶段就非常明确自己的定位——要做一部前所未有的历史剧,选演员自然也要与众不同。剧中卫子夫有别于以往荧屏上皇后要么美艳跋扈,要么霸气凌人的形象,王珞丹将“没有娇艳媚态、没有狗血手段,不争、不显、不露”的卫子夫塑造成新一代清新版皇后的典范。而林峯饰演的汉武帝刘彻,帅气深情又帝王范儿十足。二人重塑的刘彻与卫子夫,被网友称为“史上最清新帝后组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