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明星“玩味儿”成流行 《星厨驾到》色香味俱全

http://www.yule.com.cn 2014-09-25 00:11: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纵观2014年度的电视荧屏,在节目形式上,明星户外真人秀和音乐类节目依然延续了2013年的强劲势头,成为收视率竞争中的兵家必争之地。在重重包围之中,江苏卫视《星厨驾到》却意外杀出一条血路,成为周三晚间收视冠军,并掀起了明星“玩味儿”的新时尚。据悉,虽然第一季的《星厨驾到》才仅仅播出过半,但是已经有不少大牌明星与节目组取得联系,希望能来一秀厨艺。

  《星厨驾到》称霸周间晚间档

  不同于《中国好声音》导师发觉音乐人才的“造星”模式,亦不同于《爸爸去哪儿》利用当红明星资源的“炒星”模式,近来火爆荧屏的江苏卫视《星厨驾到》一反常态得将镜头对准明星嘉宾居家生活的一面。从8月20日播出至今的六期节目中,《星厨驾到》收视率稳步攀升,并逐渐称霸周三晚间档,成为周间(周一到周四)全国省级卫视中唯一一档收视率过1%的节目。

  作为国内手档明星美食竞技真人秀节目,《星厨驾到》能够在众多强手中成功突围实属不易。在诸多业内人士看来,这档节目之所以能够赢得观众的亲睐,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接地气”。“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概括《星厨驾到》的成功的话,我会选择‘接地气’:明星嘉宾接地气,节目内容接地气。只有那些真正贴近老百姓的节目,才会赢得观众的认可。”《星厨驾到》节目组表示。

  《星厨驾到》节目围绕“用美食传递爱”的主题,召集十位明星嘉宾,通过12场扣人心弦的厨艺比拼,展现明星荧屏中不曾出现的一面。节目中,星厨们需历经“技能斗味场”“还原菜”“明星拿手菜”“明星创意菜”“团体赛”等各种任务的挑战,每场淘汰制让节目愈发残酷。“常言道‘民以食为天’,现在我们将居家厨房搬到电视荧屏,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也更加贴近他们的日常生活,自然会得到观众的支持。”《星厨驾到》制片人表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