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罗中旭录节目狂“吃醋” 即兴谱曲《击壤歌》

http://www.yule.com.cn 2014-09-29 09:41: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01 罗中旭把山西小吃捏成元宝状
02 罗中旭率队比拼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今日,著名歌手罗中旭受邀录制山西卫视全新推出的全国首档民歌风情音乐节目《歌从中国来》国庆特别节目第二场——山西.西藏,不但即兴为山西民谣《击壤歌》谱曲演唱,还咬牙喝下了一大碗山西特产堪比烧刀子的老陈醋,最后演唱了自己经典的爱国歌曲《为你自豪》,为新中国成立65周年献礼。

  节目中,罗中旭率领两位号称“中国通”的外国友人唐伯虎、何大为组成红队,一起迎战由金玉婷、扎西顿珠等组成的黄队。首先两队在中国民歌传承、中华文化等各方面展开对决。作为全场公认的音乐才子,罗中旭当场即兴为源自山西的歌谣《击壤歌》谱曲,并在现场演唱。当朴实古老的歌谣注入了全新的“罗氏”流行风时,瞬间得到了意义更为丰富的诠释,赢得一片掌声。而红队也凭借这出其不意的一招暂时领先。

  正当大家对红队报以厚望的时候,没想到在音乐领域畅行无阻的罗中旭,会在问题抢答环节惨遭滑铁卢,数次失去先机、“险象还生”。虽然在回答最后一题时,向来温文尔雅的罗中旭难得“霸道”一回,坚持自己的选择,期望扳回一局,却没想到再次答错,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敌队”的分数逐渐赶上。终于在最后的环节中,罗中旭战队惨被金玉婷队翻盘,遗憾败北。而作为惩罚,失败的三人要现场喝下“三斤”山西特产老陈醋,愿赌服输的三人都咬牙喝下一大碗陈醋,一时间老陈醋的浓郁味道弥漫全场。亲身体验过“惩罚”之后的罗中旭直呼“醋味堪比烧刀子,令人想忘也忘不了。”

  在节目最后,罗中旭还演唱了他的经典曲目《为你自豪》,为新中国成立65周年献上真挚祝福和深深期盼。想听创作才子罗中旭谱曲的《击壤歌》?想看他现场如何“醋意大发”?敬请关注10月2日19:35山西卫视播出的《歌从中国来》国庆特别节目第二场——山西.西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