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健康007》方青卓白凯南玩穿越 再现扎针神手

http://www.yule.com.cn 2014-09-30 08:52: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白凯南展示“燕子飞”
 

  “容嬷嬷出没?重现针扎紫薇片段......”看到这样的状况,观众们应该诧异万分,“怎么节目也玩穿越?”是的,在本期由中国人寿独家赞助播出的全国大型医疗诊断节目《健康007》中,大咖嘉宾方青卓和相声演员白凯南齐齐玩穿越,容嬷嬷方青卓从清朝来到21世纪《健康007》的节目现场,曾红极一时的霸道“扎针”神手容嬷嬷在节目现场碰钉子,被“小太监”白凯南扎针。

  节目开场,大咖嘉宾方青卓和白凯南身着古装穿越至清皇宫,“小太监”白凯南初生牛犊向容嬷嬷挑战,“听说您扎针全世界一流,我要称二流就没人敢称一流,我直接教育教育您。”当年对紫薇扎针用刑可谓震惊整个皇宫,“容嬷嬷”方青卓自然气势不改,严肃的气氛在紧要关头遭遇剧情大反转,站着一动不动的方青卓任由白凯南扎针,并惊讶道“心明眼亮。”原来,容嬷嬷方青卓和小太监白凯南再现扎针神手,不再是影视剧中那样用刑逼供,而是演示一段中医针灸的疗法。

  本期节目短片中,一位年轻的27岁年轻小伙,突然腰疼不止,短片显示其加班熬夜、精神压力大和常吃烧烤食物,这一些列的不规律生活习惯正好和现在的好多年轻人相似,还未进入会诊环节,便引起嘉宾及现场观众的高度关心。“惊吓导致腰痛不止,这是神经上受到的伤害。”看完短片后方青卓分析到,同样看完短片的相声演员白凯南却有着不同的意见,“反正我对男人的两块胸肌不一样大,这个挺感兴趣的,因为我的就不一样大。”年轻医师姜医生则大胆揣测是因寄生虫,依据便是晚上吃烧烤,如果食物没烤熟的话就非常不卫生,招来主持人的一阵质疑“你是学兽医的吗?”另两位年轻医师为其诊断室腰间盘问题并得到现场观众的支持。

  来自北京医院的副主任医师陆旭医师作为本期超级医生,带领三位年轻医师共同为短片中患者诊断,说到腰部问题,超级医生在节目上为大家普及生活常识,“坐着受力最大”,一般坐姿比放松站立的时候要承受1.5倍的力。老百姓的家用床垫有很多种,建议大家选择棕垫以提供更好的腰部支撑。对于久坐的上班族或者有腰间盘突出腰椎不稳的人,要设法增强嵴椎的稳定性,锻炼嵴柱两边的肌肉,最好的锻炼方式是游泳,在水里运动对嵴柱是没有压力的,并且可以锻炼全身的肌肉,包括躯干的嵴椎的肌肉。在一阵腰部大讨论之后,超级医生再次提示大家,经过最后一轮的会诊,年轻医师们给出的病情诊断出乎所有观众及嘉宾的预料,“怎么男性会得这样的病?”

  长期生活不规律,饮酒,常吃不洁食物等不良生活习惯,和过大的生活压力,最后诊断为短片中的男患者为乳腺癌伴骨转移,听到这一诊断结果,“怎么会”男同胞们一脸诧异。对此,超级医生用医学知识向大家解释道,“乳腺疾病不仅仅是女性的疾病,男女同样会得,理论上来男性更容易发现,但在实际临床工作中,男性不重视这方面的疾病,很少很早期的到医院来就诊,来就诊的男性乳腺癌一般偏晚期。”“男性他的腺体和皮下脂肪层比较少的话,对于肿瘤的屏障性就会弱一些,所以他的治疗效果就会偏差一些。”“说到乳腺这一块,现场听的更仔细的反而是我们的男观众”主持人沈涛一脸严肃。最新医学数据显示,每分钟有一例患者死于乳腺癌,26秒中会有一例新发的乳腺癌的病人,患者最年轻的只有17岁,世界每年新发现50万乳腺癌病人,唿吁广大的女性朋友要定期的做乳腺的检查,还有自己定期的做的乳房的自我检查,这样对于乳腺的疾病能够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起治疗。

  在此,超级医生向现场的观众支招,如何去预防乳腺癌的发生。“自我检查和自我注意,对于绝经后的老年的女性,可能每个月只要固定一个时间点去检测就行了,而对于绝经前的女性观众来说,最佳检测时间为月经后的7到10天,如果有肿块的话,这个时候更容易查出来一些。第二条是自检的方式,自检的时候可以采取坐位或者卧位,仰卧位都可以,仰卧位时最好在胸部地下再垫一个枕头,检查两侧乳房对不对称,若不对称常常是疾病的所在,病变的地方。同时要观察两侧乳头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乳头有没有内陷和向一侧偏离被牵拉,观看表面是否出现红肿炎症,局部皮肤有没有凹陷,橘皮样改变,看看它整个表面皮肤有没有筋脉的怒张,就像曲张的血管一样。第三个,手诊,因为手的敏感性最高,右手查左边,从外上、外下、内上这样去摸,用适度的力量去检查一圈,再查乳晕区,对于乳腺癌来说可能是外上向陷,可能是他它的高发区;最后要检测腋窝和锁骨区,看看这两个地方的淋巴结有没有肿大,不能用力过勐,适中就可以,切忌去自查的时候不要用手去抓。

  与此同时,超级医生温馨提醒,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女性易患乳腺癌,带胸罩的时间长短也会影响病情的发生,超过12小时,乳腺癌的发病比不佩戴胸罩的话要高20倍。欲知更多健康知识,敬请收看本周三晚22:00,由中国人寿独家冠名播出的《健康007》节目,精彩节目与您不见不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