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阿宝携山花乐队首秀 录制《梦想音乐节》为选手助阵

http://www.yule.com.cn 2014-10-09 09:46: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阿宝&山花乐队
 

  近日,辽宁卫视《梦想音乐节》邀请着名歌手阿宝、毛宁、李杰担任该节目导师,为参赛的乐队、组合选手指导打分。而阿宝也携他的“山花乐队”首次亮相荧幕舞台,一连带来《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农业重金属》、《为你跑成罗圈腿》《大地飞歌》四首歌曲,为选手们助阵加油。

  提到阿宝,人们总会想起在《星光大道》舞台上,穿着山西民族服饰,用传统的民歌唱法,唱着《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的他。然而距离那个让他成名的舞台已经悄然过去了9个年头。这些年阿宝不断的在尝试着突破自我,尝试不同的音乐风格。此次阿宝组建“山花乐队”就是要将摇滚乐和民歌相融合,希望能给大陆乐坛带来新的力量。

  阿宝表示,民歌并不像流行歌曲,有着庞大的受众群体,这就导致了民歌有一定的局限性,然而怎么将民歌推广出去甚至让人传唱,成为了他不断思考的习题。当年自己学唱民歌,也是自成体系,把所有的民歌手都做当老师,然后将他们身上好的地方学习下来,再加上自己处理方式,唱出不同的味道。他觉得音乐也是如此,而且流行是在不断变化中的,每个年代都有不同的流行乐,都是具有时代的特征的,那么将民歌进行改造,与不同的音乐融合到一起产生不同的化学元素,而后成为新的潮流就是他现在在探索的。

  现场,阿宝和山花乐队带来的摇滚民歌舞台也得到了在场观众和选手们的喜爱,好友毛宁和李杰对于这样的阿宝和舞台也颇感惊讶,纷纷表示强烈支持阿宝将民谣歌曲改编成摇滚乐的做法。阿宝和山花乐队现场表演的《农业重金属》也于之前的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上亮相,而迅速蹿红并受到关注。

  据悉,辽宁卫视《梦想音乐节》将通过十个单元选出十支胜出的乐队或组合,给予进入辽宁卫视跨年演唱会的资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