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冯绍峰演技醇熟 《黄金时代》彰显文艺情怀

http://www.yule.com.cn 2014-10-10 09:16: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冯绍峰
 

  由汤唯、冯绍峰领衔主演的影片《黄金时代》正在院线热映,巧的是都在10月7日出生的他们刚刚度过了自己的生日。在这部极具诚意的文艺片中,两人都奉献了精彩的演出。尤其是冯绍峰,岁月的打磨让他的演技愈加醇熟。影片里的霸道男人萧军性情鲜明,是历史上鲜活的文人,然而他与冯绍峰有着巨大的差异,正是这样的差异造就了冯绍峰演技的突破。

  影片《黄金时代》全长有三个小时,不少观众观影前都有些担心,但不少看过影片的观众表示全片内容很丰富,一坐下来注意力就离不开屏幕。这是一部人物传记,也许很多人对萧红的一生有一些了解,那么既然已经知道了电影要讲的故事,这还有什么意思呢?对于这个问题许鞍华导演的回答是,“《黄金时代》这部电影最重要的不在于故事。其实,就是一个女性受压迫的悲惨故事,重要的是,通过萧红短暂的一生在大屏幕上的呈现,我希望能给观众带来一种情怀。”

  冯绍峰选片的喜好一向是:有情怀、有态度的影片。这部《黄金时代》则正对他的口味,为此他也付出了很多艰辛。观众们在影片中也看到了他的努力和变化,有观众观影后在网上写道:“在小屋里,萧红躬下腰吃力地将一袋米挪动,萧军穿着白色睡衣,嘴里叼着烟,躺在床上看书,两脚随意地弯着,看到萧红的动静,也就抬眼看看,不起身帮忙。这里,萧军的大男子主义表现得很到位。”在另一场让人印象深刻的离别戏中,有网友评论,“火车站离别那一幕,萧军看着萧红的眼神让人生疼。同来的友人们都选择跟萧红一样回西安,看到萧红跟车下孤零零的萧军依依惜别。萧军红着眼眶,听着萧红说‘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在这里’‘我跟你回去’,‘你的脾气我是知道的。’他沉默着,给萧红递了几个梨。来到一边却跟丁玲再次交代要照顾好萧红。再回到车厢前,车厢里的人一直要为萧军唱歌送行。他就这样红着眼眶看着萧红听完歌,转过身去毫不犹豫地背着手往前走。不舍、难过、苦闷、深情、毅然决然这些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冯绍峰用他的眼神、动作一一给我们呈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