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科幻电影《异动空间》亮相2014科技大会

http://www.yule.com.cn 2014-10-14 08:03:25   来源:中国娱乐网   
导演沈悦
 

  “2014未来科技大会暨银河奖颁奖典礼”(中国幻想小说界最高荣誉)刚刚在上海落下帷幕,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科幻盛会。本次活动一如既往的向从业者、爱好者们分享、展示科幻带给人们独一无二的体验。最近科幻界频繁地与电影界传出绯闻,但如此规模的科幻盛会,竟没有一位电影界大佬莅临现场。中国影视界真的放弃掉这样一次与科幻界亲密接触的机会了吗?实则不然,曾执导包括《决战南京》、《满江红》、《阮玲玉》、《滇西往事》等二十多部影视剧作品的国内着名导演沈悦,携其首部科幻电影作品《异动空间》于8年之后再度在中国科幻界亮相,并首度向媒体及爱好者公布了7分钟电影样片,颇受好评。电影作品的加盟助阵,可说是为本次盛会增添了不少彩头。

  活动现场,熙熙攘攘的坐着潜在投资方、意向合作方、技术支持方、院线方以及科幻爱好者的的代表。作为老友,刚在隔壁未来科技大会会场完成演讲的中国科幻小说的领军人物刘慈欣也拨冗赶来参加放映。7分钟的样片放映以及15分钟的创作者阐述纪录片震撼了在场的所有人:影片展现的是一个未来世界,人们可以借由一种网络登录器自由地在互联网虚拟空间与现实之间穿行,而在虚拟空间中,人们可以按照不同的设定,以不同的身份、不同的装束在不同的环境中任意切换。而片中的两位科学家正在一个虚拟的雨林环境中以大叔和萝莉的形象进行一场高科技决斗。沈悦导演创作的故事引人入胜,在好莱坞专业特效团队的保驾护航之下,打斗中无论是地面的连环爆炸,萝莉的激光炮弹,大叔的脉冲枪,还是萝莉使用意念操控的大浪都十分的逼真。而已经在加拿大生活多年的沈悦导演,长期与欧美优秀的影视剧制作团队保持着交流与沟通,对欧美影视剧创作理念与制作管理经验有着深刻的了解,他对影片节奏的把控颇具大片风格,7分钟的追逐打斗戏份精彩异常,观者过足眼瘾。

  “这是一部将被搬上大银幕的电影。这不是影片的预告片,是样片。我没有选择先制作一部预告片,是因为预告片是一部电影最精华部分的提炼,会干扰大家对影片真实质量的判断判断。”在介绍样片时,沈悦导演说道:“而样片则不然,这一段会成为之后的大电影中的一个段落,这可以代表影片的水准。我们就是要告诉大家,我们会完成一部不低于样片水准的一部属于中国的科幻电影!”

  刘慈欣先生在看完样片之后赞不绝口。他表示,虽然和他讨论科幻电影合作的公司不计其数,甚至也有影视公司买走了他大量作品的影视改编权,但是至今没有一家公司具有对科幻片的开发能力,这一度令他很失望。但是《异动空间》的样片给他很直观的展示了沈悦导演在对科幻电影开发上的决心以及驾驭能力,加之两人也是多年的老友,所以这部影片他一定会参与。

  受邀到场的院线代表的表达更加直接:如果国产科幻电影可以拍出这个水平,那么在任何一个档期独挑大梁都没问题,院线愿意多给排片!

  活动最后,沈悦导演再次阐述了他对科幻电影构架的理解,他认为中国电影圈结构所存在的特殊性,中国的科幻电影创作不可能只局限在影视圈里,必须要有丰富科技知识的圈外人才介入,打造新的架构,让热爱电影,并具有多元知识结构人群的加入,才能制作真正的科幻电影。而他自己已经积累了足够的人才储备。同时他也指出,真正的科幻电影一定是以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天文学等自然科学为基础、具有严密的科学依据和逻辑、以描写新技术新发明给人类社会带来影响的 “硬科幻电影”。目前国内所谓的科幻电影绝大多数都属于奇幻的范畴,其创作主要是依靠作者的随心所欲,科学性和逻辑性无从谈及,这种影片若成为科幻主流将对真正的科幻电影的发展造成伤害。这一观点与深受硬科幻小说经典作品《2001太空漫游》影响的刘慈欣的想法不谋而合。

  而对于中国科幻电影光说不练的现状,沈悦导演说:“中国科幻电影想要有真正的发展,是有必要树立一个标杆的,我们不畏惧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中国电影市场喜欢跟风的做法其实是可以被好好引导利用的,如果我们成功了,赚到钱也让观众感到满意,投资者自然会来。到那时,每年科幻大会的热闹程度不会亚于chinajoy。”

  据悉,《异动空间》项目已基本确认合作方并进入签约阶段,有望在2015年与观众见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