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四十九日·祭》将登湖南 黄志忠上演“虎口救女”

http://www.yule.com.cn 2014-11-24 09:28:4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为纪念12月13日第一个国家公祭日,由张黎执导,张嘉译、黄志忠、宋佳、胡歌等主演的电视剧《四十九日·祭》即将于12月1日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据了解,该剧改编自文学作品《金陵十三钗》,由原著作者严歌苓亲自操刀编剧,而演员黄志忠在《四十九日·祭》中饰演女学生孟书娟的父亲孟繁明,为救女儿逃离被日军占领的南京城,孟繁明上演了一出精彩惨烈的“虎口救女”戏码。
 

黄志忠饰演孟繁明
 

  战争年代的深沉父爱 黄志忠“亲情”演绎

  电视剧《四十九日·祭》以审判的形式讲述1937年南京被日军攻占前及日军进城之后49天之内发生的人间惨剧,探寻遭遇人生绝境中的生命意义以及战场上的人性救赎。黄志忠饰演的孟繁明可以说是《四十九日·祭》人性主题中“亲情”的象征符号,作为人类最原始、也是最根深蒂固的情感,“亲情”是人性谈论话题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在沦陷后的南京城中,面对满目疮痍,孟繁明束手无策,他没有能够改变南京城命运的能力,也没有可以拯救国家的本事,然而作为一个家庭成员,一位父亲,他希望能够凭一己之力救出自己的女儿,哪怕被外人骂作汉奸,哪怕付出生命,他也再所不惜。抗日战场上,南京城中,一段由父爱引起的人性救赎之路,由此展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