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坚强学霸女孩告慰逝去男友:为了你 我也要拼命!

http://www.yule.com.cn 2014-12-05 16:47: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12月底,决定着万千学子命运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又将如期而至。12月3日,记者在北京采访了正在某高校读研一的阿英(化名),对于这位“过来人”来说,考研不仅意味着辛苦和挑战,其背后,还有一个令人心酸又感动的故事。

  缘分!异地男女通过社交软件相识

  两年前,还在上海某高校读大二的阿英,偶然通过手机上一款叫遇见的社交软件,认识了在南京读大二的小乔(化名)。二人聊得很投缘,不久就由线上发展到线下,并确定了恋爱关系。相恋两年之后,转眼到了大四,深受异地相隔之苦的两个年轻人,相约一起考到北京读研。

  突变!男方提出暂时不要联系

  阿英告诉记者,考研期间,二人本在各自的学校认真复习。距离考试还剩半年时,在南京的小乔,却突然提出暂时不要联系了,以免分散精力。并提出,如果想对方了,就看看社交软件上彼此的个人动态。阿英起初不理解,但是随着离考试越来越近,学习压力也越来越大,逐渐也适应了这种生活。

  但让阿英感到奇怪的是,初试结束后,小乔的个人动态就再没有更新过,电话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过完年后,阿英初试成绩下来了,超过了录取线40分,但此时,她更关心的却是小乔的消息。

  噩耗!男友在考研途中去世

  百般忐忑中,阿英赶到小乔在南京的家,迎接她的,却是一个晴天霹雳,原来小乔已经去世三个月了。小乔的父母说,半年前,正在努力考研的小乔,被诊断为肺癌晚期。知道自己时日无多后,小乔首先想到的,是向女友阿英隐瞒病情,以免她受打击影响到复习,于是小乔提出了暂不联系的计划。

  小乔患病期间,每周坚持发一条个人动态,以便让女友安心。小乔去世后,其父遵从他的遗愿,将小乔生前编好的个人动态,按时在社交软件上发出,这样一直持续到考研初试结束。

  阿英看着电脑中小乔生前用来发动态的照片,感到心如刀绞,特别是看到照片中的小乔,明明已经病入膏肓,却在那强颜欢笑,更是泣不成声,站立一旁的小乔父母也是泪如雨下。

  奋起!坚强女孩用正能量告慰爱人

  失去了恋人的阿英,在伤心过后,并没有沉沦。回到上海后,反而化悲痛为力量,坚强的完成了余下的复试,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被北京某高校录取。

  回首来时路,阿英对记者说,当时的她告诉自己,为了男友小乔,她也必须要考上。现在的她虽然已经闯过了考研大关,可是仍然是个学霸,每天都学得很累很苦,目的就是要在学术上做出成绩来,以告慰男友的在天之灵。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