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团圆饭》编剧解密:已购买日剧版权,改编内容更值得期待!

http://www.yule.com.cn 2014-12-08 16:38: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其实,早在江苏卫视《团圆饭》开播新闻发布会上,编剧王力扶坦诚表示,两部剧人物设定类似并不奇怪,因为“我们已经购买了《同一屋檐下》的改编权。但是,虽然是改编自日剧,但其实剧情有很大不相同。”编剧王力扶表示:“这部剧到现在为止才刚刚播出几天,目前还在介绍人物的出场部分,所以观众很容易和《同一屋檐下》进行比较。但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很快会发现《团圆饭》中人物命运更加曲折真实,人物形象更加饱满鲜明,剧情更加贴近中国人的生活。当然,《团圆饭》也更加好看!”
 

 

  仔细对比两部电视剧,不难发现《团圆饭》还是有着比较大的出入。比如《团圆饭》中增加了更多的爱情戏份,大嫂马苏在整部剧何总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大哥李光洁不仅要照顾弟弟妹妹,还要考虑和马苏的婚事,爱情与亲情两条感情线交织在一起更加错综复杂。“其实整部剧看下来,你会发现《团圆饭》的故事一波三折,可看性更高。单从剧集长短来看,日剧只有十集,而《团圆饭》共有45集,宋家经历的故事要多得多,更能牵动观众的心。”编剧王力扶强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