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好歌曲》包小柏曝朴树创作苛刻十年不交货

http://www.yule.com.cn 2014-12-10 08:59:01   来源:搜狐娱乐   

包小柏曝朴树创作苛刻十年不交货  

《好歌曲》校园行学员仇泽。

《中国好歌曲校园推介会》学员姜杨翰韬。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由灿星制作的《中国好歌曲》第二季将于2015年1月2日独家登陆搜狐视频。已于上周开播的《中国好歌曲校园推介会》率先掀起原创音乐狂潮,本周12月9、10日在搜狐视频独家播出西安、郑州站的盛况。音乐人袁惟仁、包小柏携《中国好歌曲》第一季学员王晓天、王思远、乌拉多恩担任梦想评审。见有学员因底气不足将自己多个音乐作品“封杀”,包小柏不敢苟同,称不应被埋没,他还爆料朴树也曾有这样的心结:“整整十年,他就是因为创作过不了自己那关,永远交不了货,我到现在都没有为他做唱片。”

  首届《好歌曲》学员重返舞台曾为难刘欢 评委上台跳神曲舞

  “我的兄弟,你还好吗?”在第三期西安站的节目中,面对舞台上90后选手杨众国,评委王晓天忍不住送上温情的问候。原来杨众国是首届《中国好歌曲》学员,曾与王晓天一起参赛,王晓天说:“我们两人在上海吃住都在一起,可以说是战友。”杨众国当时在比赛中虽未能获得导师推杆,却让导师蔡健雅悔得肠子都青了。同时,王晓天还爆料刘欢曾坦言没有推杆的原因是杨众国的歌曲对他来说是难题,“不知道怎么去改编他的歌曲。”暌违《好歌曲》舞台一年,杨众国带来全新作品《晚灯伏案》,低吟浅唱,优美之至,一曲唱醉众人。

  除了“回锅肉”杨众国,明星脸学员张志也成为全场焦点。张志身台行表都明星范儿十足,眼角眉梢与音乐人伍思凯颇为相像,被袁惟仁戏称是“发胖版的伍思凯”。张志在大学期间曾组过乐队、打过工,后因生计问题不得不辍学。张志的经历惹人唏嘘,所幸的是如今35岁的他仍然没有放弃音乐。乐缤灵与张志有着一样坎坷的音乐路,她的一曲《我的个天仙》活泼俏皮,让人意外的是乐缤灵并非科班出身,其职业是护士。这位白衣天使说,从小父母反对她学音乐,但叛逆如她,仍想着去多接触音乐,这些年她也有了自己感触:“音乐最难的就是坚持。”乐缤灵的遭遇让王晓天也感同身受,他说:“一定要坚持!我爸也反对我搞音乐,直到我登上《好歌曲》的舞台,发现我爸站在下面,这是他平生第一次听我唱歌。”这番鼓励让乐缤灵当场飙泪。

  走过三站校园行,担任评委的王晓天渐渐得心应手成为“熟练工”,甚至敢于“挑衅”主持人。当主持人沈南怂恿选手跳神曲舞时,王晓天起哄说:“现场观众一定也想看南哥跳舞。”未想却反被将了一军,主持人沈南坏笑:“你跳我就跳!”还把无辜不善舞的王思远一起拖下水。当神曲《椰子汁》的音乐响起,只见台上评委王晓天、王思远及主持人沈南齐齐热舞,动作搞怪,神情呆萌,引全场哄堂大笑。

  包小柏曝朴树创作苛刻十年不交货 李宗盛曾执导袁惟仁

  《中国好歌曲校园推介会》第四站来到郑州,包小柏携王晓天、乌拉多恩坐镇评委席。本期节目看点多多,22岁北漂音乐人的明星脸引人关注,包小柏赞其是孙楠和罗志祥的综合体;王晓天曝袁惟仁曾向李宗盛请教什么是民谣,李宗盛给出的答案是“民谣就是你一个人在讲故事,讲得真诚一点、谦虚一点,把这个故事漂漂亮亮地讲完。”25岁电台DJ何瑶嘻哈演绎《河南味儿》,风头无俩,获得《中国好歌曲校园推介会》四站中最高支持率。

  当33岁的酒吧驻唱歌手郭旭深情演绎《不找了》,包小柏第一个亮灯,称前两句歌词就直击他的心脏,铁汉柔情尽在歌中表述。原来郭旭具有丰富的写歌经验,有近100首的作品,但其中大部分却不见天日,“我的很多歌不会拿给别人听,被我封杀了。因为有一些是之前的创作,那时候作品不成熟,我认为不是真正属于我的,不会拿出来给别人分享。”对此,包小柏却不苟同,他认为作品应该尽可能地拿到大众面前,出来呼吸空气,不应被埋没。此外,他还爆料朴树也曾有这样的心结,“1999年底我了签很多内地创作歌手,朴树是其中的一个,但之后的整整十年,包括后来他已不在唱片公司,他就是因为创作过不了自己那关,永远交不了货,我到现在都没有为他做唱片。”包小柏感谢《中国好歌曲》节目的的诞生,“《好歌曲》给了创作人很好的检视舞台,不会因为创作人主观上的不自信就埋没,是公开的平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