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听天说》民族剧院上演 柳宁操刀

http://www.yule.com.cn 2014-12-22 10:52: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听天说》民族剧院上演 柳宁操刀1
 

  12月21日,北京民族剧院上演了舞蹈剧《听天说》。据悉,该剧是由柳宁导演所带领的“舞道剧场”2014年新作。自柳宁导演执掌“舞道剧场”的创作之后,着力挖掘其自身所带有的“禅”、“鼓”、“神圣舞蹈”等基因之外,更将他个人的宗教哲学、宇宙情怀等元素融入舞蹈作品的创作之中,于2013年创作了艺术禅剧《静心之路》,大受好评。而《听天说》此前已经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并受到好评,此作品是中央民族歌舞团2014冬季欢乐周的演出之一,也是此演出季集专业性与高雅性的一个体现。

  知名舞蹈导演柳宁作品首秀民族剧院

  此次首秀民族剧院的《听天说》,曾被媒体定义为“舞道剧场”。对此,柳宁表示,舞道者,以舞寻道,以舞示道,以舞释道,以舞悟道。舞蹈不是动作套路,不是一种死物,更不是无思想的摆设。柳宁坦言,自己一直在舞蹈的过程中探寻人与宇宙的感应;他一直希望将他所接收的信息与感悟用舞蹈的形式呈现出来;他一直希望观众从他的舞蹈中思悟更多。剑有剑道,茶有茶道,香有香道,而柳宁和 “舞道剧场”所遵循的,就是舞者之道,即舞道。

  在《听天说》的舞蹈之中,依旧保留了神圣舞蹈元素,但是经过大幅的编排调整,让神圣舞蹈有了不一样的画面联想。据主办方介绍,当你看到《听天说》的序幕时,你就会发现演员们通过神圣舞蹈动作呈现的状态,仿若一根根向天空搜索信号的天线。随着舞蹈节奏加快,鼓声急促,演员阵列成型,一股久远的气息蔓延至整个舞台,远古宗教仪式感油然而生。此时此刻,演员们好似美索不达米亚平原的楔形文字,从斑驳的墙体剥落,跃然于舞台之上,形成一段段楔形文字般的组合,演绎着穿越时空、从宇宙而来的信息碎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