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音乐大师课调整“上课”时间 全家人共同开启音乐之旅

http://www.yule.com.cn 2015-01-19 08:12: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音乐大师课》老师海报
 

  近日,北京卫视《音乐大师课》将播出时间调整至1月31日寒假放假当日同步播出,以便孩子们完全放松和家人一起收看这档少儿音乐成长节目。节目中韩磊、林志炫、杨钰莹、曹格四位音乐人化身音乐老师开班授课,16位6-13岁的天赋少年将成为他们的学生,接受老师们全方位的音乐指导。该档节目,不仅制作精良,立意温暖,更是十分贴心。

  还原教育本质 对孩子充满爱

  在近日《音乐大师课》已经曝光的节目宣传片当中,老师和孩子们亲密无间如同一个屋檐下生活的家人,这里没有高强度的比赛,残酷的PK,只有师生在暖色调的音乐教室里向经典的音乐殿堂携手前进共同进步。而作为华语乐坛顶级音乐人,四位老师又分别代表不同的音乐风格和教学方式。跟其他音乐节目完全不同,它全程不淘汰、不评分,四个顶级音乐人教孩子们唱经典歌曲,每个老师教四个学生,每周唱一首经典歌曲,通过这种过程让孩子们学习歌曲背后的艺术、历史、文化、人生,让孩子们知道音乐和名利无关,音乐是一种生活和享受,而不是谋生的手段,以此树立音乐和孩子之间正确的关系,健康快乐的成长。出品方北京卫视和世熙传媒表示,节目录制的时间集中在寒假,并会配备相应的老师在录制的时候给孩子补课。老师对学生的指导原则就是:爱孩子、让孩子享受音乐、给孩子鼓励。

  兼顾娱乐性 看点十足精彩可期

  出品方强调,节目调整播出时间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够让孩子有充足的时间在家人的陪伴下一起观看。大家不仅能够看到几位歌手如何从华语流行音乐明星转变为学生们贴心的启蒙老师,更能看到发自内心热爱音乐的16个少年。节目组在全国范围内挑选孩子的一个重要标准是,他们的父母不能有过强的功利心,孩子不能成人化、明星化。《音乐大师课》希望,少年的歌声是天然的、不加修饰的,节目只是通过一种音乐教育过程来引导他们,发挥他们的音乐潜能。而老师对孩子的评价亦没有“不好”。出品方表示:“基于这个节目对音乐和孩子关系的理解,我们认为孩子们唱的所有的歌都是好的。这是这个节目对音乐和孩子关系的独特理解。”而这一切,将在北京卫视1月31日晚间黄金档精彩呈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