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PPTV聚力投拍《纳妾记》同名网剧杀青

http://www.yule.com.cn 2015-01-22 14:04:46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PPTV聚力与东阳华海时代影业传媒联合打造,改编自人气网络作家沐轶同名小说的网络季播剧《纳妾记》,今日在横店完成拍摄,顺利杀青。该剧开拍前即呼声甚高,号称“穿越版《鹿鼎记》”、“开启宅男营销”、“网络小说影视蝶变更胜小时代”,而随着央视开年大戏《锋刃》热播,小特工孙坚与媚舞娘郑清文再度聚首,又为《纳妾记》添增新看点。

  PPTV聚力开年重磅自制  片方承诺对得起《纳妾记》小说亲妈粉

  自制是PPTV聚力2015年发力重点,开年第一部重磅自制网络剧更是备受重视,从剧本到演员选择都与片方煞费苦心。

  作为盛大文学点击率最火、国内最受读者喜爱的网络小说之一,《纳妾记》一直被广大网友期待拍成影视剧。各影视片方对该小说改编权趋之若鹜,最终东阳华海时代影业传媒联合PPTV聚力抢得头筹,将网迷梦想变成现实,令书迷欣喜不已。

  近几年,一部部畅销小说被改编成影视剧,一时呈井喷之态,可叹,乏善可陈,令小说“亲妈粉”心碎,直呼影视业进入“毁小说时代”。鉴于此,华海时代影业传媒对《纳妾记》的改编十分谨慎,筹备三年,剧本几易其稿,编剧、导演彻夜研讨,反复确认。

  对于演员的选择,片方更是谨慎,最终选择了在PPTV聚力开年独家大剧《锋刃》中出色表现的人气小生孙坚担当男主角、同时还邀请了“新生代大青衣”郑清文,和颜值超高的雨婷儿、何育骏、尹君正、王乐乐、温心、李溪芮等偶像演员主演,集美貌与实力于一体,在剧本、主演、服化道等多方面保改编质量。主创一经媒体曝光,网友对《纳妾记》的关注再次飙涨,一时掀起话题潮。

 

  孙坚成大众情人  郑清文扮丑笑果十足

  《纳妾记》主要讲述法医杨秋池借尸还魂来到明朝朱棣时期,成为很有正义感的仵作学徒,有清贫的家、老母和严守三从四德却不能生育的媳妇,他除了要应对各种奸杀、凶杀案之外,还要体面地完成传宗接代的重任。为此,他唯有削尖脑袋当官、挣钱纳妾,在穿越明朝侦案、纳妾的过程中,奇怪的事情一个接着一个发生。

  刚在央视和PPTV聚力开年大戏《锋刃》中有绝佳表现的孙坚,在《纳妾记》中出演法医杨秋池,其俊郞外形、阳光气质,轻松驾驭这款大众情人。那么,原著中杨秋池长相平平又屡屡不得志,选择孙坚这个不折不扣的“高富帅”来出演,会不会有人质疑不接地气?对此,《纳妾记》导演孙恺凯表示,完全不必有此担忧,孙坚就是杨秋池的最佳人选,“起初我们也有担心让大帅哥孙坚来演杨秋池会使人觉得跳戏,过于关注他的美貌而忽略剧情。直到我见到孙坚,一起拍了第一场戏,他的演技和表现让我觉得他就是小说里的杨秋池,相信他能完全打消网友这方面的顾虑。”

  最值得一提的是,《纳妾记》的故事满足了网络宅男的所有人生臆想——“逆袭”!杨秋池穿越前,是不得志的小法医;穿越后,美女倒追、群妾争宠,官场逆袭、受圣上恩宠、封官加爵、赐地赏金。作为“纳妾大户”,杨秋池几乎受到剧中每个姑娘的青睐,娶媳妇儿断案两不误,日子赛过神仙。而戏外,孙坚同样深受所有女演员的喜爱,其中几个“准老婆”还将孙坚作为“理想型对象”,他在《纳妾记》剧组也相当得志,魅力爆棚,“大众情人”果然名不虚传。

  新生代大青衣郑清文挑战张柏芝  扮演河东狮

  刚与孙坚在《锋刃》中合作过,并凭该剧被誉为继徐帆、陈数之后,影视界新生代大青衣的郑清文,在《纳妾记》中没有那么幸运,饰演杨秋池的大老婆冯小雪,原本长相清纯、性情温婉的郑清文,不仅要在脸上涂上七颗痦子扮丑,还要成天撒泼放刁扮演“河东狮”。因之前有张柏芝版“河东狮”经典在前,郑清文此次压力不小,但不服输的她最终接受挑战,努力调整自己适应角色,一度压力太大,上火长痘,“对我来讲,扮丑其实无所谓,只要角色需要,我都愿意去尝试。反而是对角色性格的把握,挑战更大。毕竟角色跟我本人完全没有相似之处,冯小雪就是个二货,是那种别人一看到她,就会发笑的人,而我希望能尽量还原小说角色魅力,也希望能触到剧迷的笑点。我非常乐意去克服难题,突破特有助于提升演技,遇上这个角色是我的幸运,如果我连这样的角色都能演,将来还有什么角色演不好呢?”

  雨婷儿温心获导演钦点  女神师徒引关注

  看过《纳妾记》原著的书迷都会被柳若冰、宋芸儿,这对高颜值、个性鲜明的师徒深深吸引。剧版《纳妾记》中,机灵鬼怪的宋芸儿由新生代女演员雨婷儿饰演,尽管年纪不大,雨婷儿对角色的把握却相当成熟,获全体主创点赞。芸儿的师父柳若冰则由人气小花旦温心出演,温心清冽冷艳的形象气质与柳若冰相当契合,美女师徒也收获了网友支持。

 

  选演员阶段,导演孙恺凯一眼看中这两位女演员,“雨婷儿的天真可爱十分难得,她其实不需要过多表演,只需要将自己真实的一面表现出来就行,她站在那里就是雨宋芸儿。而温心也同样是柳若冰的惟一人选,现在这样气质出尘、眼神清澈的演员几乎没有了,这是她最难得的地方。遇上她俩也是《纳妾记》的运气,我相信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何育骏卖萌秀基情  尹君正本色出演自信满满

  如果说杨秋池在剧中负责纳妾,那么他的好兄弟龙子胥则负责帮助他纳妾,听起来就很苦逼,但龙子胥却乐此不疲。尽管杨秋池老婆众多,但陪伴他最多的却是这个穷酸秀才,两人组成“黄金拍档”,一起出生入死,屡破奇案,默契十足,眼看龙子胥就要成为实质上的“正太”了,对此,何育骏忙着澄清,直言两人只是性格互补的好朋友,觉无其他激情,“杨秋池是由现代穿越到明朝,思维方式都跟那个年代的人不一样,秀才龙子胥满腹经纶、熟知律法,时刻提醒他凡事须合乎律法,以免走弯路。这俩人其实是互相依存的,谁也离不开谁。”

  出来混,没几个靠山可不行,剧中杨秋池最坚强的后盾要数锦衣卫首领马渡。除了金牌参谋龙子胥长伴身侧外,好兄弟马渡屡次帮助,也同样不可小视。身为武将的马渡,高大威猛、性子豪爽,这与硬汉尹君正的外形与性格不谋而合,谈起其饰演的角色,尹君正信心满满,“这个角色太好演了,对我来讲毫无压力。但这又是一个很脸谱化的角色,我一开始比较头疼,觉得应该给角色注入一些新的元素,让他能够有别于影视剧里的任何一个武将,具体加入了什么元素,要到播出的时候再揭晓。”

  此外,演员王乐乐饰演的大家闺秀白素梅、李国营老师饰演的呆萌宋知县、李溪芮饰演的复仇女秦芷若同样有较大突破,看点十足、值得期待。据片方透露,《纳妾记》将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中,近期将与网友见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