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烧脑神剧 《执念师》第二季聚力强势回归

http://www.yule.com.cn 2016-05-25 15:29: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如《蝴蝶效应》、《环形杀手》、《终结者》系列等,穿越到过去,改变自己未来命运的科幻题材,在好莱坞电影中已经出现过不止一次。而在国产影视圈此类题材的作品却非常少见,能被称之为经典的更是屈指可数。但就在2015年,由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天津金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上海视骊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网络剧《执念师》,却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惊喜。

  《执念师》第一季的故事主线非常清晰,两个生活环境和个性都完全不同的女孩柳心和曲小弯,在一次充满疑点的车祸中相识。并因自己执念力的提前觉醒,而遭到来自未来自己的追杀。随后他们被一个同样来自未来的男子所救,并意外地收获了一块能够穿越时空的怀表,随后她们就开启了自己的奇幻之旅。在此后的剧情中,他们击败了同为执念师的楚岳;阻挡了拥有催眠术的赵一炎毁灭全世界;收获了另外一个重要的伙伴王大锁并释放了该剧在未来最大的反派缇先生。

  该剧作为继《魔幻手机》之后,国内少有的科幻类题材作品,更是首次与网络自制平台触电。其最难能可贵之处,就是没有“侮辱”观众的智商,如美剧般密集烧脑的剧情,看后绝对让你大呼过瘾。比如在“心门”这一章节,其复杂的时之循环,颇有著名穿越类日漫《命运石之门》的感觉。

  除了烧脑之外,执念师中的酷炫特效也为其加分不少,比如剧中多次使用了“子弹时间”的特效。(子弹时间是一种使用在电影、电视广告或电脑游戏中,用计算机辅助的摄影技术模拟变速特效,例如强化的慢镜头、时间静止等效果)。在一般的网络剧中不会大量使用这样的特效,跟网剧盛行的五毛钱特效相比,《执念师》是绝对的良心制作。

  叙事手法方面,该剧将故事情节分成了很多小章节,每四集为一章。各章都有自己的主题,而彼此之间又互为铺垫与伏笔,这种环环相扣的剧情如同交织铺开的网,叙事逻辑被梳理的明朗和清晰起来。

  《执念师》第一季虽已完结,但却留给我们诸多悬念。比如为何未来的柳心和曲小弯在第一次追杀失败后,变成了观察者?空渊究竟为何救下她们两人?她们如何在七天之内击败附身明天的缇先生?而这一切悬念,都让我们异常期待《执念师》第二季的更新。

  经历了一年多的等待之后,《执念师》第二季已于5月20日正式回归。根据该剧曝光的第二季预告片来看,隐藏于执念师背后的神秘组织也将正式登场。柳心和曲小弯命运指针的方向,将会再次发生怎样的变化呢?让我们在聚力找到答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