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年初迷茫症 办公室午饭吃什么成最热门问题

http://www.yule.com.cn 2015-01-29 10:03: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对于上班一族来说,每日最让大家迷茫的问题是什么,或许很少有人去发现总结。然而近日一则引发网友热议的调查或许为我们找到了答案,一度风靡网络的迷你喜剧《万万没想到》在推出同名手机游戏后,开启了一项“年初迷茫大调查”,而在上万名参与者投票结果中不难看出,“午饭吃什么”竟然成了大家最为迷茫的话题。


图1:2013年时,“午饭吃什么”曾被媒体报道为一种白领的“职业病”

  2013年,传统媒体开始关注白领问题,其中对于办公室冷漠的调查显示,超过80%的白领阶层,会因为“午饭吃什么?”、“去哪吃?”、“要不要叫同事”而发愁。浙江大学心理学硕士陈潇曾对“午饭焦虑症”进行过概括,并建议工作一族不要为午饭赋予太多的社交含义。而从调查结果我们不难看出,尽管无需社交需求,很多人似乎也已经患上了“午饭焦虑症”,忙碌了一天的学习,学生会苦恼中午吃点什么好;忙了一天工作,上班族也是不知吃些什么好;甚至甜蜜的二人世界,最让人无法接受的一个午间话题,就是“吃什么?”

图2:万万没想到,最后我还是吃到了午餐

  心理学家称其为“午餐焦虑症”,而在笔者看来这是一种迷茫的表现,从网友票选的年度迷茫事情来分析,更多人都认为午饭不知道吃什么好是一种迷茫的态度而已。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进步,我们在日常可以选择的东西已经越来越丰富,更多的蔬菜,更多的烹饪方式,甚至更多口味的饭店,都会让大家在吃这个问题上产生更多的考虑,不过有一种办法可以让大家得以解脱,就和网络迷你喜剧《万万没想到》中表达的意思一样,不论你如何迷茫,到最后还是会“万万没想到”,因为自己最终还是会吃了午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