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甘肃卫视《聚健康》爆料实用秘方 花椒也有大用途

http://www.yule.com.cn 2015-01-30 15:45:37   来源:大众网   

  随着各种食材逐一被搬上荧屏,甘肃卫视《聚健康》“亦食亦药享天年”系列节目也已正式播出过半。在已播的节目中,除了一些陌生的食材引起了网友们的浓烈兴趣外,一例生活中特别熟悉的食材——花椒更是让网友们纷纷惊呼:“原来花椒还是一种宝贝!”

  花椒真的这么厉害?在《聚健康》节目中,中国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张冰为观众们作出了详细的阐述。她指出,花椒具有温中焦、散寒气的药用功效。对于风寒腹痛,胃脘胀气,四肢寒冷的人,可用花椒外敷的方法缓解症状,十分安全有效。

  而在介绍花椒功效的同时,张冰教授还现场传授了现场观众花椒叶薄饼的制作方法,并指出了花椒的不宜人群。对此,网友也为张冰教授纷纷点赞,31岁的张女士表示:“看过节目之后,才知道阴虚火旺、孕妇、经期妇女不宜用花椒,看来养生真的是无处不在。”

  如其所言,作为甘肃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健康养生节目,《聚健康》一直致力于贴近人们的生活,为所有观众输出各种实用的养生知识。播出以来,《聚健康》除了受到了中老年群体的纷纷好评,也通过新媒体的沟通方式和关爱父母健康的节目理念,让一大波年轻人成为了节目的铁杆粉丝。

  对于《聚健康》一个月以来的良好表现,不少电视行业资深人士也发表了看法。他们认为,观众对《聚健康》节目的青睐,不仅缘于当下各类娱乐节目太过乏腻,也意味着传统电视行业将在节目内容上打开一个新的局面。而对互联网新媒体的有效利用,也是《聚健康》收视率一路飙升的重要因素之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