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教授葛凤麟亮相甘肃卫视《聚健康》“拍打也养生”非虚谈

http://www.yule.com.cn 2015-02-06 17:46: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原标题:教授葛凤麟亮相甘肃卫视《聚健康》“拍打也养生”非虚谈

  继三个系列节目热播之后,日前,甘肃卫视《聚健康》又迎来了一位重量级嘉宾——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中医骨伤科主任葛凤麟教授。葛主任之所以拥有超高人气,不仅因为他有精湛的医术,更因为他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葛氏捏筋拍打疗法第四代传人。

《聚健康》-葛凤麟

  据了解,葛氏捏筋拍打疗法是在 “易筋经拳术”的基础上,结合“易筋经疗法”和“少林拳术精义”钻研而成的一套按摩正骨手法。通过临床实践的不断总结、创新,继而形成了今天具有独特的脉位理论和捏筋拍打技术的葛式疗法。它的施治手法不同于一般的推拿、按摩,而是医生用拍子在患者脉位等某些特定部位上,进行轻重不同而有节奏的拍打。

  眼见为实。此次葛凤麟教授做客《聚健康》,为观众带来了葛氏捏筋拍打法的一些“招式”,这也契合了本系列“拍打也养生”的节目主题。在节目现场,葛凤麟教授为观众讲解了葛氏捏筋拍打法的一些“脉位”,并现场传授了用拍打治疗失眠等常见病的方法,让观众亲眼目睹、亲身体会到了葛氏捏筋拍打法的实用性。

  在网友们感叹葛凤麟教授医术的同时,他为一些名人治病的故事,也被网友们广为传播。据了解,新加坡国家领导人李光耀先生患有20多年肩周炎的老毛病,看过很多名医,总不见效,很是苦恼。后来我国领导人委派葛氏父子为其治疗,收效很好。随后葛氏父子就受到邀请,到新加坡同济医药学院教学,在这之前,新加坡中医正骨的医师很少。

  对于这些往事,葛凤麟教授则表现得十分谦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收更多徒弟,为更多的患者治好伤病。”而对此,甘肃卫视《聚健康》栏目负责人也表示,之所以邀请葛凤麟教授来到《聚健康》,一方面是因为他精湛的医术和“拍打也养生”这个话题十分有趣,另一方面也希望借助《聚健康》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葛氏捏筋拍打法,让中国传统的正骨医术能够传承下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