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长大》陆毅粗暴有爱 不做暖男树新好男人标准

http://www.yule.com.cn 2015-02-08 11:00: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陆毅《长大》
陆毅《长大》“毒舌”海报
 

  在热播剧《长大》中,陆毅不做暖男,“毒舌”技能全开,成为令一众实习生的闻风丧胆的“周西斯”。尽管言语犀利却是隐藏用心良苦,期盼以此让“菜鸟”迅速成长。与此同时他在情感上默默关注,体贴细致。既粗暴又有爱的风格也直取众多观众芳心,从而将陆毅扮演的周明奉为时下好男人的最新标准,纷纷评论道:“遇到这样的男人就嫁了吧。”

  工作:与温柔无关 彻底变“毒舌”

  以往影视作品中,陆毅塑造了不少荧屏暖男形象,但是在《长大》中,却彻底告别“暖男”一词,对自己和别人都十分严苛,并施展“毒舌”技能令人难以招架,被实习生背后骂为“周西斯”。但其犀利言语却常常揭穿人生真相,可谓句句良言,让剧中学生长大,也引发了局外观众情感共鸣。

  陆毅不仅以“毒舌鸡汤”为学生梦想撑腰,也以实际行动保护每一个学生。例如剧中叶春萌(白百何饰)在看管病人时因为沉溺往事而走神,差点造成病人大出血。随后病人家属为难叶春萌,陆毅不动声色但为叶春萌解围,并再三强调家属要信任实习医生。虽然随后陆毅惩罚叶春萌跑圈,但是学生一旦有麻烦他一定尽量维护学生不让其受伤害。这种对实习生既严苛又疼爱的态度也戳中不少人萌点。

  情感:默默关注 霸道却体贴

  虽然在工作上陆毅头脑清晰要求严苛,但是在情感上却是纠结柔软。在剧情设定中陆毅得知自己身体状况后,为了不连累妻子林念初(赵子琪饰),果断与其斩断关系。不过每当回忆往事时所呈现的脆弱状态却暴露了其对这份感情的不舍之情。离婚后陆毅也始终默默关注前妻,比如在林念初被人误会时,他第一时间冲在前面保护,令人十分感动。

  陆毅在剧中与叶春萌(白百何饰)的互动也很是引人关注。最近播出的剧集中,他与在商场买衣服的叶春萌偶遇,为了锻炼叶春萌的胆量,先是用激将法鼓励其大胆试穿喜欢的衣服,后来还瞒着她将衣服买下送到宿舍。令观众纷纷慨叹十足霸道总裁范儿。

  网友:“周西斯”虐我

  陆毅在剧中所塑造的这一霸道导师形象圈粉无数,有网友甚至将其在剧中的种种属性分门别类:“①边卖萌边耍帅 ②贱贱又得瑟的小表情③洁身自好 ④陪你看电影,安慰你⑤为你打抱不平 ⑥默默关注你⑦有正义感⑧身手敏捷⑨商场衣服随便挑!”称其粗暴有爱的风格完全打败时下正流行的暖男,成为新好男人标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