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首个踢馆之夜 中国战队遭洗牌“大换血”

http://www.yule.com.cn 2015-02-15 07:47: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李璐 海报
 

  《最强大脑》第七期首次迎来踢馆赛,牛人突袭。“声波捕手”李璐、“听音盲侠”李琦踢馆成功,顺利晋级中国战队!李璐盲听电话拨号音和30位职场丽人声音,进行快速声音匹配,她展现出强大的人声分辨能力与记忆力获得Dr.魏首肯。在配套节目《燃烧吧大脑》中,观众惊讶地发现“听音盲侠”李琦技能撼动全场,46面大鼓同时敲响,两鼓相邻角度差仅为4度,他奇迹般地写出了其中3面未敲响的鼓所在的角度。他打破Dr.魏认知,被认可“因为常人根本没法完成”。

  为爱狂拨数千次电话

  “声波捕手”收获新技能

  节目中,“声波捕手”李璐只靠耳朵听音就成功匹配30位职场丽人和电话拨号音让许多人膜拜,更讶异的是神技能是因为爱情而收获的。她拨打数千次电话的故事让评委李永波也颇有感触:“我拿到所有的冠军,都是在认识我太太之后。”

  对于这段故事的疯狂源头,李璐解释道:“年轻的时候,我就是很热情很冲动,几乎到了疯狂的程度,看见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一头扎进去。”第一次看见“男神”是在电视荧幕上,“他很年轻,很有亲和力,又是一个极富才华的青年才俊。”李璐隔着荧幕对他一见钟情。关注了他的微博坚持不懈留言,李璐用热情打动了“男神”,最终拿到了他的电话号码。“过程真是艰难啊,追他追的好辛苦。“李璐回忆道。可是却发生戏剧性的转折,李璐的手机丢了,这就意味着她辛辛苦苦得到的号码也不见了。李璐第一时间在QQ上给他留了言,但是却一直没有回音。“他不怎么上网,有时候十天半个月才上线,但我那个时候真是等不及,想听到他的声音。”

  刚丢失手机的李璐迅速买了一个新手机,但她只记得手机的7位号码,她将剩下的4位可能排列组合出的手机号密密麻麻地列在笔记本上,用手机一个个的打,排除一个便在那个号码后面打个叉。打不通的电话便做记号,等过一会儿再重新打。每天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拨打号码。有一次打错挂断之后,对方却不停地回拨给李璐,误认为李璐是他的女儿。数千通的电话,终于让李璐听到那个声音,她的坚持最终感动了对方,两人收获梦幻般的爱情。“如果硬要说那个事情有什么遗憾的话,就是话费啊,那都快把我一个月的生活费花得差不多了。”李璐打趣说道。

  医疗事故致双目失明

  “盲侠”练就听音辨位

  踢馆赛牛人不断,美女选手卢菲菲在油画碎片项目成功踢走“辨骨神医”史俊恒,而就在随后播出的配套节目《燃烧吧大脑》中,“听音盲侠”李琦惊艳亮相,挑战外景项目——“八面来音”。46面中式大鼓,对应46位鼓手,在0-180度半圆形内呈现,极其类似电影《十面埋伏》中的章子怡盲敲鼓音的情节!相邻角度差仅为4度,李琦在40多面同时敲响的鼓中成功辨识出没有敲打的鼓,惊艳全场!Dr.魏解释:“实验室环境中极限是3.5度左右,我们是没想到他能成功的,盲人中间能完成这个的也相当稀少!”孟非也直呼挑战难度太大:“这就相当于50个人大合唱,有一个人没张嘴,你还得把那个没张嘴的给找出来。”

  李琦读高一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医疗事故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医院用药剂量过大导致他双目几乎完全失明,这个事故让原本性格活泼的李琦变得压抑,他开始封闭自己,不愿接任何人的电话,拒绝朋友的出游邀请,开始过着学校、家里两点一线的生活。父母抱着能让李琦恢复光明的一丝希望,带着他辗转全国各大地方的医院治病,耗尽家中积蓄,也丝毫未能让他的视力有一丝起色。意识到李琦的眼睛再也无法恢复光明,他们的心理状态一度接近崩溃,但又害怕自己的悲伤让李琦痛苦雪上加霜,只能在李琦外出上学时候在家中相拥而泣。

  “当时李琦眼睛几乎什么都看不见,但他学习还是很刻苦,还要我买备战高考的复习资料给他。”父母按李琦要求买给他复习资料,小心翼翼地维护着李琦的自尊心,唯恐李琦受到一丝心理上的伤害。“那一个时间段,考取大学是我人生的最重要梦想,所以我没有放弃学习。”李琦在高中失明后的那段时间,每次都几乎要将鼻子顶到纸上才能看清书本上的一行文字,有的时候他眼睛状态不好甚至看不清一个字,便请求同学读给他听。李琦在《最强大脑》中,曾这样形容自己残余的视力,“如果手机贴着我的镜片,我可以看到一个字宽度的范围。”就是在这样的视力范围下,李琦依旧刻苦读书,几乎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就这样,他凭借残余光感参加高考,成功考取长春大学高考特招第一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