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江苏卫视《隋唐英雄5》 今晚掀起古装喜剧风

http://www.yule.com.cn 2015-02-22 09:27: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1
 

  全新故事“补完”你最爱的武则天

  让无数“隋唐迷”们苦等一年的最新一部史诗巨作《隋唐英雄之薛刚反唐》今晚(2月22日)19:30终于重新回归江苏卫视荧屏。这部自问世以来就备受观众青睐的电视剧再一次集结原班人马——余少群、孙耀琦、赵文瑄、惠英红、黄海冰等“隋唐元老级”演员披挂上阵,联手演绎唐朝英雄薛刚击败中国唯一一个女皇帝武则天的故事。而全新《隋唐英雄5》融入轻喜剧元素,让整部电视剧更接地气。此外,因为《武媚娘传奇》草草收尾感觉不够过瘾的观众,更可以在这部剧中看到武则天兴衰始末,弥补心中遗憾。既能轻松欢乐,又能弥补遗憾,今晚开播的《隋唐英雄5》千万别错过。

  《隋唐英雄5》轻松幽默让观众欢乐过年

  《隋唐英雄之薛刚反唐》故事承接在第四部之后,此时的男一号已经从薛平贵的“儿子辈”薛丁山发展到了“孙子辈”的薛刚。主人公的“年轻化”也带动了电视剧风格的“年轻化”,在台词、打斗中融入了大量的喜剧元素。

  该剧主人公薛刚的扮演者余少群把这部《隋唐英雄5》定义为“轻喜剧”,他介绍说:“《隋唐》系列的前作也我有饰演角色,不过这一次演《隋唐5》我感觉很不一样,其中一点就是这部戏增加了不少搞笑逗乐的元素。”剧中薛刚的好兄弟程越虎爱犯糊涂,每逢自报家门程越虎都会豪气的把“通城虎薛刚”说成“通壁虎薛刚”,引得薛刚尴尬万分。而反派角色中也不乏搞笑的主儿,无恶不作的张宝竟把“我的地盘我做主”当作了口头禅。

  剧中的武打动作设计也融入不少类似成龙大哥标签式的搞笑招式,一斧头砍树上拔不出来或者是没站稳竟然躲过攻击的爆笑画面常常出现。

  据悉,江苏卫视选择在春节期间播出《隋唐英雄5》也大有讲究,主要是为了让观众能够从电视剧中获得欢乐,能够开心过个年。江苏卫视总编室工作人员介绍说:“每逢春节期间,我们都会选择播出一些轻松幽默的电视剧,适合全家老少一同收看,符合中国人过年团圆和睦的氛围。”

  “补完”武则天后续故事 弥补观众遗憾

  要说《隋唐英雄5》的播出不仅仅是让“隋唐迷”们能够好好过把瘾,更能弥补电视观众的一颗“遗憾的心”。为什么这么说呢?此前电视剧《武媚娘传奇》中对于武则天登基之后的故事一笔带过,让观众留下遗憾。而《隋唐英雄5》的故事,则是完整的讲述武则天称帝直到唐朝复辟这之间的故事,可谓是武则天故事的“补完版”。

  虽然在武则天的故事上无缝对接,但《隋唐英雄5》依旧有着自己的特色风格。据悉,《隋唐英雄5》中明争暗斗的“宫斗戏”不多,而是将焦点放在武则天和“反武则天”的薛刚身上,战争场面、动作画面才是重头戏。导演曹荣介绍说:“这部戏的打戏超过一大半,观众甚至可以当作一部古代战争剧来看,拍摄起来很辛苦,但是观众看了绝对值!”也正是如此,看《隋唐英雄5》的感觉绝对不是“悲悲切切”,而是一种驰骋沙场、热血沸腾的感觉。

  前有范冰冰版的武媚娘,后有惠英红版的武则天,两者结合给大家带来一个完整的武则天,这样的“巧合”倒是让观众能看爽了。

  《隋唐英雄5》“少琦组合”联手老戏骨

  在今晚开播的《隋唐英雄5》中,观众还将看到“隋唐系列”的“经典阵容”。余少群、孙耀琦、赵文瑄、惠英红、黄海冰、张晓晨等曾经在前作中多次出演角色的明星都将一一亮相。而多次出演恋人的余少群和孙耀琦二人,更是被剧组称为了“少琦组合”。

  青年演员余少群出演薛刚,曾经在《隋唐英雄》第一二部中出演李世民,此次化身勇猛无敌的武将薛刚,成为对抗武则天的领袖人物。孙耀琦在剧中饰演九环公主,在第一二部中饰演如意和李世民谈起恋爱,第三四部有化身樊梨花激战沙场,这一次又和余少群成为恋人,连她自己也感叹在“隋唐”系列中的角色转换太传奇。眼见二人合作多次并且很有“缘分”,魅力男神赵文瑄还送给他们一个全新的组合称号“少琦组合”。

  除了“少琦组合”,《隋唐英雄5》中的实力派演员可不少。香港金像影后惠英红就二度饰演这个霸气值爆棚的武则天,表示女演员能演皇帝“实在是很荣幸”。而于荣光和赵文瑄这对私底下的好兄弟竟然扮演起李治、李显这对父子,并且在拍戏之前相互商量好,“于荣光专门扮老,我专门扮嫩”赵文瑄介绍说。而黄海冰和张晓晨这对老面孔,则继续大英雄和大坏蛋的“宿命”。前作中作为薛仁贵的黄海冰成了本作中的薛丁山,而张晓晨更是把《隋唐》系列第1至5部的反派角色都“承包”了,这一次依旧出演大反派武三思。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