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全能囧爸》获好评 孙波演“语痴”拢人气

http://www.yule.com.cn 2015-03-12 07:48: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全能囧爸》罗京民、孙波
 

  由罗京民、孙波主演的亲情喜剧《全能囧爸》正在全国热映。片中,老戏骨罗京民饰演了一位多才多艺的全能型老爹,而青年演员孙波则担任了执拗“语痴”的儿子角色。影片虽然全国排片量不高,但从各个评分类网站的点评数据可看出,本片绝对是近期国产片中小成本小明星的佳作之一。
 

孙波饰演“语痴”
 

  国外开花分外红   小人物映射小成本影片

  近年来,多部国产小成本佳片于“墙外开花”却因为受众比例小、排片少宣传少等多方面因素导致“墙内败”。例如蔡尚君执导的《人山人海》曾获威尼斯银狮奖,以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获奖影片《推拿》等,在国内上映时却遇到各路商业大片夹击,最终票房均以百万元告终。

  电影《全能囧爸》曾获得2014年第七届新人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及最佳男演员奖,出色的表现更是受邀参展法国昂热电影节,收获了海外观众和专业人士的一致“点赞”。就是这样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佳片,剧情中将小人物的生活、苦情刻画到极致,讽刺的是,影片在公映时依然逃脱不了“小成本”苦情的命运。
 

《全能囧爸》孙波
 

  “语痴”波演技获赞   词少却有爱

  80后云南籍演员孙波在接到《全能囧爸》剧本时曾表示,“这是一个幸运的角色,聋哑残障但是充满了爱。”孙波也查了很多聋哑人士的资料,例如他们的行为特征、说话方式等。当然,这些肢体表演需要花时间来模仿和练习。即便如此,他认为最难表现和体会的还是聋哑“发群”的内心—那从小建筑起来的自卑。

  电影全片95分钟,片中孙波饰演的李发群却只有十余句台词,大部分是依靠孙波用眼神和形体来表现人物状态的。因此,孙波给角色还设计了好几个小动作,来表现人物不同状态下的心情。在电影公映后,有观众在点评电影时表示,“演员孙波的表演含而不露,真实饱满,挑战这种身有残疾的角色,需要很大的勇气。”据悉,《全能囧爸》已于近日在全国公映。
 

罗京民和孙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