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芳华》首映礼好评如潮 冯小刚:黄轩月开启

http://www.yule.com.cn 2017-12-07 09:13: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冯小刚执导、严歌苓编剧、黄轩领衔主演的电影《芳华》于12月6日在京举办首映礼,黄轩以影片中的文工团军装造型亮相现场,葛优、范冰冰、白百合、范伟等一众明星到场支持。该影片以1970至1980年代为背景,讲述了在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军队文工团,一群正值芳华的青春少年,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萌发与充斥着变数的人生命运。黄轩在片中饰演男主人公刘峰,是乐于助人淳朴善良的“活雷锋”,从安逸的文工团意外辗转到战争前线最终带伤复员,跌宕起伏的一生寄托了导演和编剧对青春时代的追忆及对战争的批判。

黄轩《芳华》首映礼
 

  文工团战地前后三地辗转 黄轩演绎“冯小刚们”一生缩影

  黄轩饰演的刘峰从文工团中热心无私的模范标兵到前线抛洒热血的战斗英雄,再到战后带伤复原的老兵,每个人生阶段的心境皆不相同。从最初欲望萌芽的单纯憨厚到竭尽全力洗刷瞬间冲动而带来的终生“耻辱”,甚至不惜以战争中接近于疯狂的自杀式牺牲来证明自己的忠诚、勇猛,再到复员后被遗忘的孤单和无所适从,他的一生是70年代正值芳华的一辈人的缩影。黄轩的演绎为刘峰这个角色赋予了温度,从团队中的神一般的小太阳,到后来起伏之中逐渐降温,他慢慢体察到了自己的冷暖。

黄轩《芳华》饰刘峰
 

  谈及黄轩,一向以犀利著称的冯小刚导演直言“黄轩本人的诚恳善良,就是片中刘峰所需要的”,而看过首映的观众也纷纷表示“看到黄轩出现在银幕上的第一眼,就觉得只有他能是刘峰”。

黄轩《芳华》饰演刘峰
 

  观众盛赞黄轩有温度的演员 冯小刚:12月属于黄轩月

  《芳华》就像战士刘峰的人生传记,在那个特殊的年代他曾有过闪耀,依然难以抗拒扭曲时代强加在他身上的那些重荷。观影之余现场观众连呼“黄轩银幕内外恍惚有一种穿越感,刘峰瞬间能带人走进70年代”。一个角色的塑造难能可贵的是带给观众更加深刻的思考,黄轩塑造的每个角色都赋予了人物温度,不管是《海上牧云记》中性格天地之别的黑白双笙、还是《芳华》中逐渐摆脱“高大上”标签的刘峰,抑或是《妖猫传》中浪漫洒脱的白乐天,都力求让观众观剧、观影之余有所得。

黄轩《芳华》首映礼军装
 

  冯小刚导演在发布会现场对黄轩赞不绝口:“十二月是黄轩月,除了《芳华》还有好朋友陈凯歌导演的《妖猫传》要上”。小荧屏《海上牧云记》不断传出网播新高捷报,大银幕接连两部大制作上映,网友直呼“12月静享黄轩带来的温差变幻”。

黄轩出席《芳华》首映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