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鬼才之眼”王昱珩破扇面之谜

http://www.yule.com.cn 2015-03-15 01:13: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日本选手台下 (1)
 

  回应日本场:他们的团队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在刚刚播出的《最强大脑》国际赛第二场——中日脑力竞技比赛中,“鬼才之眼”王昱珩力挽狂澜,拿到对中国战队来说至关重要的一分。中国战队1:3惜败强劲的日本战队,但两队实力较量让这场赛事格外精彩,网友直呼“此生只这一次的精彩”。谈日本选手,王昱珩和原口证老先生惺惺相惜直呼“他人特好”;谈看扇,王昱珩依旧眼力惊人,解释“开扇现船像,折扇则无”。

  谈风度:比赛要气势 但台下很尊重老先生

  尽管王昱珩的看水技能再度在中日脑力pk中获得验证,但他的台风表现,似乎遭遇评审质疑。放弃2小时的赛前观察,中途打盹,种种举动让人颇生疑惑。王昱珩对此首度回应:“当时在台上还想说更多的,但怕打乱节奏没来得及脱口而出。”

  u       为何放弃赛前观察,甚至打盹?

  王昱珩解释,客观上他挑战扇面之谜,不需要提前进行大量观察记忆信息,所以放弃赛前观察。“我的挑战基数可以达到x,所以后面提到几十万把扇子也可以。”加之中日脑力比赛前那段时间,一直在生病,所以没想到在台上居然打盹了一阵子。王昱珩也提及“心里一紧”:“我就是觉得哪怕错了一个,就是在打自己脸。所以我对挑战正确率再三确认,要保证观察速度比对手快。”

  u       为何赛前话语甚少,表情严肃?

  王昱珩不好意思地回应是生病的原因,“因为生病脱水严重,我赛前基本就没怎么说话了,当时还以为坐上挑战椅能恢复一点。没料想到过程中身体一直很煎熬,就撑着。”至于表情严肃,王昱珩解释:“真没针对啥,毕竟是场比赛,气势也要拿出来,严肃对待也是尊重嘛。”

  评审孟非、陶子委婉质疑其台风“瑕疵”,希望能更尊重对手,王昱珩略显委屈,抛出缘由:“其实用受伤眼睛观察200把扇子,就是想要尊重对手老先生。考虑到原口证老先生年纪大了视力不好,需要拿着放大镜远距离观察,我就拿受伤的右眼,也站远远的观察。”

  u       特别花絮

  2小时赛前观察时,扇子架上层比较高,王昱珩曾提出可以背着原口证老先生看扇,但对方很感激婉拒了。对于台上竞技表现风度,王昱珩颇多感慨:“老先生作为比赛对手,居然能理解我的举动,在台上还回过身对我鞠躬,这点让我很感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