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小孩》看片会 教育专家齐点赞

http://www.yule.com.cn 2015-03-19 09:47: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可见,实践与体验教学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这也正是现代教育所大力提倡的。在真人秀节目抢占荧屏的今天,于节目中融入上述教育思想,势必能迅速扩大影响,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受到启发与教育,这也正是《最强小孩》所追求的境界。

  宁夏卫视《最强小孩》即将开播,节目组专门邀请到教育界一些专家举办了一场看片会。虽然都是第一次收看《最强小孩》这个新节目,但是面对超震撼的画面、少儿自立生存挑战的全景记录,多位教育专家表示该节目“不同凡响”,值得一看。这样的高度评价令节目组深感欣慰,也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出了该节目的高端价值。那么,《最强小孩》到底为“何方神圣”,如何能受到如此高度的肯定呢?据了解,《最强小孩》是一档由宁夏卫视与国大传媒联手打造的国内首档原创大型少儿自立生存挑战真人秀节目。在该节目中,10个孩子将分成2组,在72小时内独立负责饮食起居,共同完成节目组设置的一系列生存挑战任务,特种兵战士、厨师、医生、消防员等均是他们的全新身份。萌娃们迎接挑战的过程将会让荧屏前的家长和孩子们受到很大的启发,从而对其教育实践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南宋四大家”之一的陆游曾在《冬夜读书示子聿》中说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也就是说,人们的一些认识与理念不能仅停留在肤浅的表面阶段,思想的形成并不是最终的目的,而是要付诸实践,在实践中进一步升华思想,并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这也正是教育的终极目标。

  《最强小孩》便是此种教育理念的倡导者与践行者。在该节目中,孩子们在野外独立完成各种生存自立挑战任务,他们所遇到的困难与获得的生命体验是书本上学不到的。无论前方将面临着何种艰难险阻,“最强小孩”的终极目标也将对他们的行为起着较大的指导作用,激发他们冲破一道道关卡,最终获得成长与进步。而这份珍贵的生命体验与深重的教育意义,正是该节目获得多位教育专家一致认同的根本原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