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万物生长》照进真实青春成长 范冰冰:最能留在观众心里的电影

http://www.yule.com.cn 2015-03-19 18:38: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万物生长》小说作者冯唐
 

  青春“虎狼之作”《万物生长》昨日(3月18日)举行“花下奇谈”发布会。方励、路金波、冯唐、李玉、范冰冰、韩庚等主创悉数到场,种下寓意“心中桃花不败、永葆爱的希望”的桃树,并寄语电影4月24日上映后长胜不败。导演李玉表示,《万物生长》展现了最真实的青春,“每个人都能在男主角秋水(韩庚 饰)的身上找到自己青春时候的影子。”范冰冰则豪言“《万物生长》将成为五一档最能留在观众心里的电影。”

  冯唐:《万物生长》是多棱镜,折射每个人青春成长的不同面

  韩庚坦言演秋水就是演冯唐

  在《万物生长》表面看似“放肆的、热气腾腾的青春”背后,李玉诠释说其实还有一种很庄严的情感,“在这些热气腾腾的包裹之下,有青春的伤感、有失去、然后才有继续生活的勇气。”原著作者冯唐则做了更深层的解读:“故事是现实的折射,讲的是人性的真相。秋水这个角色,他经历的三段爱情是代表着他的青春成长中过去、现在和未来,在这个过程中有对人生、世界理解的不同角度。看上去桃花很旺,很风光,但实际上每个角度都是一个伤口,当然在痛苦的同时也有不一样的快乐和体验。就像桃花有开有落。”

  饰演主人公“秋水”的韩庚自然深有体会,他说“秋水”这个角色太丰富,集中了很多人青春的缩影。他还坦言:“拍完戏之后就更坚信秋水就是冯唐老师本身,可能表面看性格并不像,但灵魂深处那就是他。”

  李玉寄语“心中有桃花常开不落”

  范冰冰豪言:最能留在观众心里的电影

  昨日发布会上,一棵“喧宾夺主”的灿烂盛开的桃树一开始令不少媒体十分不解。其实,设置这样一个“种桃花”的环节,导演李玉表示:“《万物生长》是一个关于青春爱情成长的电影,春天了,种下桃花,也是希望每个人心中的桃花常开不败。不管什么年龄,心里对爱情的希望永远在盛开,就会一直活在青春里。”范冰冰则坦言“心中的桃花没落过”,“心中一直有爱的感觉,会让一个女孩越来越美。”

  除了导演李玉、原著冯唐、及范冰冰韩庚等超强阵容,电影《万物生长》还集结了金牌制作人方励、路金波、去年擒获柏林银熊和金马奖的摄影师曾剑、金马奖加身的声音指导富康、世界级作曲家小林武史等“虎狼之师”的强大班底,制作水准和投资都达到国产青春片的顶级水平。难怪路金波底气十足说“不好看来找我算账”,范冰冰也自信满满称“《万物生长》一定是五一档最能留在观众心里的一部电影。”

  《万物生长》由李玉执导,方励监制,改编自冯唐同名小说,方励、路金波制片,范冰冰、韩庚、齐溪、吴莫愁、沙溢、李梦等主演,讲述了医学院学生“秋水”经历的几段“春梦”、他与“柳青”的虎狼之恋,以及与一帮不靠谱兄弟任性生猛的放肆青春,影片将于4月24日全国上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