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今晚江苏卫视《于无声处》高满堂联手阎建钢转型作中国版《国土安全》

http://www.yule.com.cn 2015-05-08 07:25: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1
 

  由高满堂编剧、阎建钢导演的现代国安反间谍题材大剧《于无声处》将于今晚(5月8日)19:30登陆江苏卫视。剧集讲述了以马东为主线的老国安对抗国际间谍组织的故事,首度为观众解开了国安的神秘面纱,被评为“中国版《国土安全》”。在谍战剧风行多年的大背景下,《于无声处》将为“反间谍剧”树立起新标杆。

  《于无声处》要比《国土安全》更真实

  电视剧《于无声处》以全新视角,讲述了年轻的国安侦查员马东与国际间谍斗智斗勇的故事。有别于以往的谍战剧,《于无声处》以核潜艇、航母制造为背景,讲述的是现代隐蔽战线中的反间谍斗争,堪称是反间谍剧的革新之作。

  据了解,国安局从1983年成立以来,一直都充满着神秘色彩。“其实国安工作人员时时刻刻存在我们的生活中,甚至就在你家隔壁,只是大家一直不知道国家安全机关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机关。”《于无声处》制片人隆晓辉表示。

  不少国家都有类似国安这样的“神秘机关”,其中有一些因为经常见诸荧屏。例如美剧《国土安全》的问世,让观众对于中情局的认知不再仅停留在“CIA”这样的代号。“我们的目标其实和《国土安全》有异曲同工的地方。我们也希望国安局这个看起来神秘的机关,能够得到大家更多的了解和尊重。希望这部剧能带领大家走进伟大的国安侦查员的生活!我们要向这些无名英雄致敬”,编剧高满堂表示。

  此外,高满堂还补充说:“相比较之下《于无声处》更加真实可信,不少观众印象中对国安侦查员的概念可能就是特工,上天下地无所不能。但我在创作中故意避讳这一点,因为国安侦查员他们要做的就是静静的观察搜集,要成为低调的普通人。”

  不是谁都能写,也不是谁都能写好

  当下电视剧市场,越来越多的人投身于都市情感剧、古装神剧,甚至出现了“越雷越有收视率”的怪圈。然而,《于无声处》却独辟蹊径,以国安局为落脚点,打造了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反间谍剧。

  《于无声处》的创作颇有让高满堂绞尽脑汁的意味。此前同类型题材几乎没有,故事写什么,怎么写,哪些能写哪些不能写,一道道难题都放在编剧高满堂面前。然而高满堂还是被全新的题材深深的吸引,以至于决定全力以赴打造《于无声处》。“除了国安局充满悬念、智慧,最能打动和吸引我的地方还在于它的故事核有无数裂变的可能性,这种吸引力超过了我对陌生类型的担忧。”在电视界享誉盛名的高满堂,如是评价自己的反间谍剧处女作。

  那么,这样一个敏感题材,在创作初期又遇到了哪些问题呢?制片人隆晓辉坦言,这部剧走的每一步其实都如履薄冰。“几乎每个阶段,我们都在跟国家安全部讨论能不能通过的问题。最后片子剪好了,还要送审各级相关部门和广电总局,可以说在这个类型的把握上,我们还是做得很成功的!”与此同时,隆晓辉表示,希望这部剧能够开反间谍剧先河,树立起一个行业标杆,让电视荧屏更加丰富多彩。

  高满堂、阎建钢强强联手 大师手笔不容错过

  《于无声处》聚集了胡军、左小青、赵立新、高明、刘威等一系列中国实力派明星,阵容可谓强大,其制作班底更不容小觑。据悉,剧集由编剧高满堂亲自操刀,著名导演阎建钢执导,从剧本到拍摄制作都显示出了相当的业务水准。

  高满堂,这个名字几乎在电视节无人不知,虽然从未产出过国安反间谍剧,但是对于《于无声处》他却显得相当有信心。“为了这个剧,我搜集了不少故事,还组织了很多场专题座谈会,所以在人物塑造上问题不大。”而该剧导演阎建钢同样也是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他的作品多次拿下国内外电视剧大奖。对《于无声处》这部反间谍剧,阎建钢也相当看好。“偶像剧、生活剧、古装剧……观众已经审美疲劳了!《于无声处》是国内首部反谍剧,又有高满堂这样的大师执笔,绝对不容错过!”阎建钢如是说。

  特别提示:江苏卫视《于无声处》5月8日19:30开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