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文学英雄》加入周五综艺战局 张晓龙与跑男、男子汉“拼杀”

http://www.yule.com.cn 2015-05-14 11:38: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蒋方舟,张晓龙,张晓晗
 

  周五综艺档竞争愈发激烈,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延续第一季热潮,收视话题不断,湖南卫视《真正的男子汉》虽然姗姗来迟,但也时时占据话题榜,老牌脱口秀节目《天天向上》收视受众稳定,而本周由河南卫视推出的一档大型户外真人秀节目《文学英雄》也将杀入周五综艺战局于21:15首播,张晓龙、吴樾、李承鹏等明星、作家将真面迎击跑男。如此有魄力的迎战劲敌,是什么让它拥有如此大的信心,细数以下五大看点:

  看点一:实力明星+新锐作家 如何发表一篇好文章

  区别于以往真人秀节目的全明星阵容,河南卫视《文学英雄》将户外真人秀与棚内演讲溶和,4位作家与4位影星通过抽签方式分别组成4组“作家+影星”队伍,节目包括脑力考验、趣味竞争和文采展示等三个竞争环节。在第一季度出演的明星就包括张晓龙、吴樾、李乃文、柯蓝,作家嘉宾则有才女蒋方舟,蔡崇达,李承鹏,张晓晗;邀请的明星不仅具有实力也具有文学修养,其中张晓龙做为中戏副教授,素有“学霸”之称,“孙悟空”吴樾也是写得一手好字,而作家方面也是涵概六十代至九十代中青年风格不同的作家类型。

  如果说户外闯关是形,那节目最后呈现的一篇好文章、一场好演讲是它“文化”的核,明星与作家的配合默契在节目中也成了最大看点。第一期节目中,文章以“女神”为主题,张晓龙与才女蒋方舟组队、吴樾与李承鹏、李乃文与九零后作家张晓晗、柯蓝则与蔡崇达,各种火花四射。

  看点二:节目形式新颖,户外闯关摄影棚演讲

  据悉,《文学英雄》将通过作家与影星的一对一搭档,以答题、探险和演讲等形式开展文学PK赛,其最大看点在于节目过程是对一篇好文章、一场好演讲生产过程的完整趣味记录。并依据答题分数争夺当地的文学创作资源,最后将由作家进行限时创作并由明星完成演讲。节目中需要作家与明星配合默契的闯关玩游戏,限时的命理作文也会因为游戏的输赢而被更多的限制,而在现场演讲环节,会由一百位普通观众评审打分,令节目更具可看性和戏剧性。节目形式上将多种节目类型做出溶和,是首档讲户外真人秀与棚内录影相结合的综艺节目,也更考验了明星与作家的全能实力。

  看点三:儒雅教授张晓龙展综艺笑功

  做为真人秀节目,不仅表现的是一个“真”字,也需要明星嘉宾们配合默契,带来化学反应。《跑男》的成功除了原韩版节目的影响力,也因为各位嘉宾具有的综艺感制造笑料。而《文学英雄》更是需要明星嘉宾能带领没有节目经验的作家进入综艺节目氛围,让节目更具娱乐性。张晓龙因《甄嬛传》大热,刚刚热播完的《妻子的谎言》也是令其人气更旺被封“国民大白”,一直以来给人非常儒雅的暖男印象,在台湾的《康熙来了》、《小燕有约》等节目里遇上小S、小燕姐、陶晶莹也玩转的一手好综艺笑功。据悉,此次在《文学英雄》里不仅一如既往的暖男到底,与吴樾一起“承包”了综艺笑果担当。

  看点四:将文学用娱乐包装 河南卫视将“文化”进行到底

  《文学英雄》是河南卫视“英雄”系列文化综艺节目的又一力作,是其继《汉字英雄》、《成语英雄》后推出的首档户外加棚内的真人秀节目。有珠玉在前,河南卫视做“文化”节目自有一套心得,此次更是先后去到绿博园、清明上河园、少林寺、西安、无锡等13个中国文化胜地进行特色体验,对诗经、宋词、武侠、唐诗等13种经典文学形式进行探索和挖掘。直面迎战《奔跑吧,兄弟》、《真正的男子汉》等热门综艺王牌,在综艺性上或许并不是河南卫视擅长的,如果仅仅是答题、写作、演讲或许会认为节目的文化内涵保证了,但却因为户外游戏闯关环节,也令一档文学节目更具综艺感,而明星的加盟又令文化节目更加的接地气,具有娱乐性。

  看点五:看张晓龙吴樾等明星展舞台演讲实力

  在节目最后的棚内展现环节,明星为了更好的展现作家的作品,往往会溶入更多的舞台经验,曾经做为导演执导过多台户外演出节目的张晓龙就会将更多自己对于灯光舞美、场景转换加入自己的设计。也因为现场设有一百位普通观众的评审打分,加入了竞争机制,明星们也是使出全身艺术细胞,令表演形式变得多样性的,也让最后的演讲又不仅仅是演讲,而是一台丰富多材的演出,也增加了现场环节的可看性。每期的文章主题不一样,最终也令每期的四篇文章明星会如何演绎让观众心生出很多期待。

  据悉,河南卫视《文学英雄》首播时间为5月15日21:15,与《奔跑吧,兄弟》同时段拼杀,真人秀加文学,明星加作家会产生如何的化学效果,周五晚上观众自有分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