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前方高能!《星厨驾到》今晚上演“重口味”

http://www.yule.com.cn 2015-06-10 08:43: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江苏卫视《星厨驾到》今晚全国五强将集体回归星厨房,向四强宝座发起强有力的冲击。与以往不同,今晚众星厨们将升级做师父,将中国传统美食技巧传授给来自异国他乡的朋友。“你们嘴上说是帮手,实际上是找他们来捣乱了吧?《星厨驾到》太狠了!”阿雅率先提出抗议。究竟,这场用美食作为语言的极致挑战,谁将笑到最后?今晚江苏卫视22:00,精彩不容错过。

  星厨升级做师父 不准动手干着急

  一直以来,星厨们都是以学生的姿态出现在节目中。他们所做的每一道菜,也都需要接受专业美食评审的检验。今晚,他们终于将升级做师父,五位外国友人将成为本场节目的惊喜嘉宾。

  “这哪里是惊喜啊,明明是惊吓好么?”王琳一语道出天机。据悉,根据比赛要求,在前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星厨们只能坐在一旁指挥,不能自己动手操作。如何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给外国友人讲解复杂的中餐制作流程,将成为星厨们面临的最大挑战。

  “以前自己动手的时候,虽然做得不是太好,但是起码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这会儿看着别人做,是真心觉得只能听天由命了!”跌跌撞撞进入全国五强的辛柏青无奈道。指挥外国朋友制作中餐到底有多难?张亮举例称:“我让他用菜刀拍蒜,因为语言不通,交流了足足五分钟还是无从下手,最后竟用刀背拍。真是快把我急死了!”


 

  外国友人做学徒 菜式实在重口味

  或许是有意为难星厨们,节目组在首轮环节安排的菜式也着实有些“重口味”。五道食材分别是黄鳝、猪脑、猪耳朵、猪大肠和毛豆腐。这不仅让外国朋友花容失色,就连叶一茜等厨艺高手都面露难色。

  “节目组你们实在太狠了!把这些东西放到灶台上来,是要吓死外国朋友吗?”阿雅抱怨道。见到黄鳝之后“抱头鼠窜”,闭着眼睛不敢直视;清洗猪大肠的时候因为过于抗拒,屡次放下手里的活儿深呼吸冷静……

  “这些菜对于外国朋友来说,确实是有些难度。因为文化的差异,他们不仅没吃过这些菜,而且对这些食材,或多或少也会有些抗拒。”评委梁子庚表示。“但完全陌生的菜式,才能够真正考验星厨们对于美食的深层次记忆。”

  众星厨集体爆发 评委临时更改赛制

  经历了第一轮外国小伙伴的“搅局”之后,星厨们终于能够在第二轮比赛中一展厨艺。不过,在教授完中餐之后,他们需要立刻切换到西餐模式,制作五道国外经典美食料理。

  根据分配,叶一茜制作的是她最为拿手的泰国冬阴功汤;张亮将制作意大利红酒烩牛腩;辛柏青得到了看似最简单的韩国炸鸡;王琳将烹饪一道新加坡辣椒炒蟹;而阿雅将挑战自己从未吃过的西班牙海鲜烩饭。

  看似陌生的菜式,却没有难倒渐入佳境的星厨们。以往星厨房里的大呼小叫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前所未有的淡定从容。最终,星厨们集体爆发,五道菜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这五道菜,也许不能说是我吃过的最好的,但绝对可以摆上台面卖个好价钱了!干得漂亮!”刘一帆兴奋得说。

  据悉,由于星厨们的出色表情,本场比赛,评委也罕见的临时更改赛制:所有星厨都将顺利过关,第二季《星厨驾到》将首次不产生淘汰名额。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