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荧屏真人秀十年 《星动亚洲》引领3.0时代

http://www.yule.com.cn 2015-06-17 08:29: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星动亚洲》引领真人秀3.0时代
 

  2004年的夏天,《超级女声》横空出世,引领荧屏内外进入了全民狂欢的时代,次年的第二届更是达到了鼎盛,据此有业内人士称2005或2004年为中国荧屏真人秀元年。历经十年,随着真人秀竞争日渐白热化,中国荧屏也进入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战国时代”,以及拼创意拼版权拼综合制播能力的3.0时代。而其中,安徽卫视将于7月份强势推出的大型明星出道纪实真人秀《星动亚洲》堪为其中的佼佼者与引领者,势必在第三季度为中国荧屏真人秀格局带来全新的示范效应!

  中国荧屏真人秀十年,战国时代莅临!

  “超女”“快男”“好男儿”风潮过后,直至2012年中国荧屏真人秀“七年之痒”之际,催生出了《中国好声音》的异军突起,并实现了中国电视史上真正意义的首次制播分离,然而引进版权非原创的尴尬始终是不争的事实。而且近几年来,纯音乐类选秀在狂轰滥炸之下导致人们审美疲劳,并因而出现了不可逆转的下行颓势。不得不承认,尽管“好声音”、“好歌曲”的“综二代”甚至“综N代”层出不穷,影响力毕竟大不如前了,而火爆一时的“超女”“快男”已停办了两年。

  多方竞争之下,亲子类的《爸爸去哪儿》、《爸爸回来了》,竞技类的《极速前进》、《奔跑吧兄弟》,婚恋类的《为她而战》、《我们相爱吧》,旅游类的《花样姐姐》、《花儿与少年》,公益类的《梦想星搭档》、《归来》如雨后春笋般竞相涌现,湖南、浙江、江苏、东方、安徽等一线卫视纷纷杀入战局,中国荧屏真人秀正式进入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战国时代。
 

《超级女声》开启了中国荧屏真人秀元年

  中国荧屏真人秀3.0时代,《星动亚洲》强势引领!

  “一剧两星”政策的出台,使得各大卫视对于电视剧的依赖大大降低,更加催生了优质的综艺节目的发展势头,某种意义上来说,如今的电视荧屏已被综艺真人秀占据了半壁江山。十年间,中国荧屏真人秀节目从最早的纯音乐选秀,发展到竞技、行旅、亲子、婚恋、公益等综合节目形态纷纷涌现,拼平台、拼卡司、拼创意,斗得不亦乐乎。从一家独大到多家厮杀,从纯音乐选秀到各种综艺形态竞现,从模拟到纪实,从引进国外版权到“中国制造”……十年间,量变催生了质变,中国荧屏真人秀不知不觉中从1.0时代过渡到了2.0乃至3.0时代。

  而随着“以剧立台”的安徽卫视也祭出了综艺杀手锏,将于第三季度携中国首档大型明星出道纪实真人秀《星动亚洲》强势杀入战团。该节目由好样传媒与中广天择传媒策划出品,并由安徽卫视与韩国MBC电视台强强联合,邀请50位中韩顶级明星担任明星导师和嘉宾,学员们则赴韩接受声乐、舞蹈等全方位的培训,并展开对于“出道”名额的竞争,将于7月份在中韩两国同步播映。《星动亚洲》凭借原创版权与另辟蹊径的“造星”创意脱颖而出,更因其综合的、丰富的、纪实的演艺生态秀定位而区别于其他任何一档真人秀节目,成功成为中国真人秀3.0时代的引领者。

  《星动亚洲》面面观 为真人秀树示范效应

  《星动亚洲》仅筹备期便长达两年,且拥有两年四季的节目容量,不仅开创了真人秀的制作周期之最、也创造了韩国艺人出演中国真人秀的阵容之最。不过纵览各大卫视的拳头真人秀项目,打明星牌者不在少数,就连章子怡、陈坤、黄晓明等演员也纷纷披挂上阵成了音乐导师,黄渤、孙红雷也纷纷加入战局,无数“小花”“小生”们也大有“无真人秀不欢”的架势。纷纷跟风之际,《星动亚洲》则独辟蹊径走起了“造星”路线,旨在集结中韩顶级造星资源,打造超越国界的新一代“Super Idol”,或许“下一站小天王”就在其中哦!

  《星动亚洲》将不间断无死角的真实记录学员们在韩国开启练习生的艰辛培训、残酷竞争以及学成荣耀归国的生存、学习之旅,内容涵盖歌唱、舞蹈、表演甚至时尚等多方面,这种创意性、纪实性和丰富性并重的综合演艺生态秀正是目前品类繁多的真人秀所稀缺的,示范效应显著!更值得欣慰的是,该档节目为原创版权,并通过与韩国MBC电视台的合作,实现了向韩国的反向输出,在韩流的反噬下能够做到这一点尤其难能可贵!相信这部“中国制造”的优质真人秀,必将于7月份的电视荧屏为中国综艺真人秀注入一股清流,引领3.0时代更加深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