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华丽上班族》发“职场暑期攻略”剧照 周润发张艾嘉现场“勾心斗角”

http://www.yule.com.cn 2015-06-18 20:49: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华丽上班族》暑期攻略之别做”沉默族“
 

  中国艺人网讯 www.11job.com 由杜琪峰导演,杜琪峰、张艾嘉监制,周润发、张艾嘉、陈奕迅、汤唯、王紫逸、郎月婷等联袂演出的《华丽上班族》,将于今年9月18日公映。

  先前,“世界那么大,我们先放假”除宣布影片调档,也引发上班族对“暑假”的好奇。日前,片方再曝新剧照,更由发哥、张艾嘉、陈奕迅、汤唯等亲身“示范”,打造职场的“暑期攻略”。

  剧照解密职场“七大族” 七口诀教上班族“放暑假”

  片方表示,该款剧照的目的是“用数据‘提醒’老板,用口诀‘启发’员工”。其中,“78%是‘外食族’”、“日常睡眠仅6小时或更短的高达72%”、“仅25%一周加班1-2天”、“80%患有‘下班沉默综合症’”、“72%处于‘亚健康’状态”等数据,更将上班族分成“七大族”,既残酷又辛酸。片方称:“饮食、睡眠、兴趣、聚会、加班、通讯与恋爱,都与上班族密切相关,但从数据看,他们一面是上班族,另一面却是充满压力的‘七大族’。所以这除了提醒老板上班族需要‘放假’,更突出影片主题:看似衣着光鲜、积极乐观的‘华丽上班族’,背后其实并不华丽。”

  对此,文案以一系列口诀,呼吁观众别做“七大族”,当中如“少油少盐少糖,均衡吸收营养”、“晚上规律就寝,失眠尽早调理”、“人际关系可贵,积极参加聚会”、“合理分配时间,提升效率优先”、“主动把握缘分,感情追求平稳”等,无疑反映上班族渴望扭转“健康难”、“睡眠难”、“聚会难”、“下班难”、“恋爱难”等现状,做真正的“华丽上班族”。片方称:“‘职场暑期’的启发,是上班族虽没有暑假,但也能以‘放暑假’的单纯心规划自己,去做喜欢的事情。这也是影片传达的信息:即使各有苦衷,都尽最大努力,打破群体与现实的命运。”
 

《华丽上班族》暑期攻略之别做”待命族“
 

  周润发张艾嘉现场“勾心斗角” 陈奕迅汤唯用“极端”体验职场

  值得一提的是,几位主创也表示,《华丽上班族》除让自己对职场更有共鸣,也望上班族学会“放暑假”。片中发哥饰演的“何仲平”,与张艾嘉饰演的“张威”在公在私都有复杂纠葛,就让他体会“相见好,同住难”的职场法则:“上班族每天见同事比见家人还久,但相处总有各种问题,让我觉得办公室比家里还厉害。”张艾嘉则称:“我和发哥很多对手戏都在餐厅或宴会,但有那么华丽的场景和服装,却要表现彼此勾心斗角、步步为营的状态,这也是提醒观众,为追求梦想和欲望而走远时,会受各种人际冲突影响,这时要回头望一望,让内心‘放个假’。”

  此外,陈奕迅和汤唯也曾用“极端”体验职场:当时,eason饰演的“大伟”既要在一条又长又陡的楼梯上反复狂奔,又屡次从挤在楼梯上的六十多名临演中穿出去,几次下来已头发蓬乱、汗流浃背,他更笑言“终于知道上班族赶考勤的滋味,拍完就想‘放假’了”。汤唯则表示,“苏菲”是“表面华丽丽,内心苦哈哈”的上班族,为表现这种“苦哈哈”,还演出一幕歇斯底里的“崩溃”戏:从自言自语、情绪失控、猛砸手机到蹲地痛哭,完全靠表情与动作表达,但导演杜琪峰称,汤唯“用最好的状态将这场戏一口气演了下来,我很佩服她的投入。”

  据悉,由海润影业及安乐电影出品,宇佑传媒、乐视影业、太阳娱乐、寰亚电影、银河映像、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爱奇艺影业及华夏电影联合出品的《华丽上班族》,将于今年9月18日3D隆重献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