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烈日灼心》邓超段奕宏拿命换心 不收钱的好评就是最大的奖

http://www.yule.com.cn 2015-06-19 20:53: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烈日灼心》“变态组合”邓超、段奕宏
 

  中国艺人网讯 www.11job.com 由蓝色星空影业、博纳影业联手出品的刑侦犯罪电影《烈日灼心》继入围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之后,在6月19日按照上影节官方对入围影片的要求,为媒体和观众进行了近500人的首轮试映,放映现场尖叫声、笑声、哭声连绵错落,邓超、段奕宏亦敌亦友、拿命换心的极致情感,以及电影对于大陆刑侦犯罪类型的风格化突破,让映后的发布会热血沸腾,不断升温。

  导演曹保平携主演邓超、段奕宏在发布会带来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烈日灼心》已获通行,并将于 2015年全国公映。三位主创在现场双手合十感谢观众,并表示不收钱的好评,包括真诚的批评就是给创作者最大的奖励。

  曹保平导演“施虐”邓超、段奕宏:“变态组合”拿命换心

  在《烈日灼心》之前,曹保平导演的电影作品《光荣的愤怒》《李米的猜想》风格凸显,故事独特,商业性和实验性并行不悖,这也“导致”他对演员的要求极高,常让演员陷入崩溃境地:除了邓超,曹导之前合作过的周迅、张涵予、王宝强等人也曾轮番被他“折磨”,但往往,曹导的“变态”要求也能激发出演员不自知的潜能,让演员们对他又爱又恨。导演说:“作为导演,很多人说我虐待演员,但其实导演最困难的工作是选择正确。我欣赏演员的天分,我的演员也都愿意和我一起去实验和探索,感谢他们和我一起完成角色。”这一次的《烈日灼心》曹保平集编剧和导演于一身,在体能和心理上对演员加码施虐,邓超和段奕宏开始出现“虚脱、休克、心脏几乎停跳”等极限崩溃反应,可以说是拿命换心,步步灼人。

  超虐的“虐超”电影 残酷又温暖

  段奕宏和邓超在高强度的拍摄过程中,完全进入警察伊谷春和匪徒辛小丰的二人世界,在残酷和温暖的边界中游走挣扎,当七年善恶迎来最后的宣判时,段奕宏告诉邓超:“那一刻我觉得我爱上你了。”邓超神回复:“刑讯室那场戏,不知道怎么我就爱上了老段。”邓超说这部电影中的每一场戏都是最难忘的,并表示自己在拍摄完毕后一度陷入幽闭状态,段奕宏也长时间不能辨清自己和角色的差别,“我和超的合作超出了职业合作的温度,总想坐下来一起喝一杯。尤其是看到他为了角色肠胃痉挛,我也心疼到窒息。”

  激情戏好就好在我们没把它当卖点 专业人员严格把关

  对于映后引发最多讨论的激情戏,曹保平导演十分无奈,并诚恳表示:“激情戏之所以大家觉得好,是因为我们压根没把它当成这部电影的卖点,这场戏完全服务于电影故事情节的需要,演员们很专业,摄影也非常棒。“邓超也补充:“确实非常严肃在拍这场戏,导演还为我们请了一位技术指导,我们完全感觉不到镜头的存在,就是这两个人物在对话和触碰。”

  《烈日灼心》已通过审查 不收钱的好评就是奖励

  三位主创在19日的活动现场双手合十感谢观众,并带来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烈日灼心》已获通行,将于 2015年全国公映,“期待电影早日定档,说上就上。”对于今日映后的好评,三位主创也表示备受鼓励,能交出一个令观众满意的作品,比得奖更重要,而所有来自观众的不收钱的好评,或者真诚的批评,都是给我们最大的奖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