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真人秀玩深度:《出发吧爱情》首次集结当红作家

http://www.yule.com.cn 2015-06-21 00:49: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出发吧爱情》嘉宾
 

  真人秀扎堆之际,各家卫视使出浑身解数力求脱颖而出。浙江卫视明星夫妻户外生存真人秀《出发吧爱情》别出心裁,首次网罗国内一线情感专家,担任明星夫妻情感观察员。著有《万物生长》的冯唐破天荒地首次在真人秀节目中担主持人,有着“21世纪张爱玲”之称的知名女作家秋微也刚刚在第七期中亮相,著名编剧、《蜗居》的作者六六将出现在节目的最后一站浪漫之都巴黎。

  《万物生长》冯唐跨行做主持 文青搞综艺 金句频频

  “资深文青”冯唐的“万物生长三部曲”被誉为“文艺青年必备枕边书”。作为文艺青年的话语领袖,冯唐首次从文学界空降主持界,与华少团队擦出火花。作为主持人兼情感观察员,“刚入行”的冯唐虽稍显慢热,没有玩文字时绵密饶舌的喋喋不休,却也可谓字字珠玑,一语便道破夫妻相处之道。他如是分享《出发吧爱情》中的观察心得:“两个独立个体能在婚姻中长期的和平相处,是人间最大的奇迹”,“有人说爱情需要管理,我宁可说爱情需要修行”。

  夫妻野外求生患难见真情 “当代张爱玲”秋微解读婚姻

  《出发吧爱情》于周六晚22:00在浙江卫视播出。吴京谢楠、戚薇李承铉、郭京飞鲍莉、李铭顺范文芳四对夫妇的夫妻关系首次暴露在公众视野。作家及主持人出身的秋微也受邀担当“情感观察员”,曾先后成功策划并主持《非常流行》、《城市日记》等十余档节目,在荧屏上从容细致的她,女人的敏感本性与细腻的眼光是她的先天优势,曾被评价为“一个活在21世纪的张爱玲式的女子”。

  她认为:“一个伟大的作者,一部伟大的作品,绝对不是要告诉世人什么标准答案,而是让一个人在风尘碌碌的尘世中,还愿意思考。”选择在明星夫妻炼爱之旅中主持大局,秋微与众夫妻一同探索情感和婚姻的真谛,在极端的野外环境下,一同卸下生活浮夸的重量,静下心来思考“如何不让婚姻成为爱情的坟墓”。

  明星夫妻全情投入感动秋微:《出发吧爱情》挖出了婚姻本质

  “理想的婚姻中除了欣赏对方的优点之外,还要包容对方的不足,以及面对突发状况时,夫妻的应急反应是不是给对方支持。”录制中,几组嘉宾全情投入,真挚的感情细节让秋微感动。明星们缺衣少食却全程零抱怨,彼此支持在野外艰难求生,这使她再次体会到夫妻之道中很重要的一点——鼓励,适时适当的鼓励能让感情维系甚至增温。在完美的夫妻关系中,男女要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有时是好朋友,有时是情人,有时可能是对方的兄长,甚至妈妈,这些变换的角色在适度的时候,出现在适当的事件中,能令两个人的默契和情感的深度不断地加深,秋微坦言自己很明显地看到“这些角色在四对夫妻间跳跃出来”。

  录制结束后,秋微对明星嘉宾的婚姻关系进行了深入分析,比如以“情人关系”为主导的李铭顺范文芳伉俪,照顾谢楠的“大哥哥型丈夫”吴京,“他不仅照顾自己的太太,还会考虑全局中的大家。”几日相处下来,秋微总结到:“其实爱情是什么,爱情就是不论接下来遇到什么样的处境,我们都有走下去的决心。”

  文化名人坐镇主持 《出发吧爱情》险中求胜

  浙江卫视明星夫妻户外生存真人秀《出发吧爱情》由华少担纲总导演总制片人,是一档土生土长的中国原创真人秀。在真人秀集体虐星娱乐化的氛围下,《出发吧爱情》邀请文化圈名人深入观察并解读明星夫妻婚后生活,无疑是一招带有博弈性质的创新,颇有险中求胜的意味。但这个尝试,也令真人秀不再只是令人一笑而过的“一小时消遣”,更散发出一丝沾染文艺气息的深沉思考。当红作家的主持坐镇,令《出发吧爱情》在“走心不走肺”的创新之路上独辟蹊径,拓展了真人秀广度和深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