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武术派-跑酷派齐聚《极限勇士》 谁是真正王者

http://www.yule.com.cn 2015-06-23 08:34: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veronica (1)
will (1)

 

  今晚(周二晚)22点30分,《极限勇士》第三期沿袭了前两期高能热血的特质,再度来袭。有意思的是,本期来自各地的勇士分为武术和跑酷两派,在赛道上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武林争锋。其中,闪亮登场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李一奇、以柔克刚的巴西柔道教练Will、2000年奥运会体操冠军邢傲伟等几位选手,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除此之外,本期《极限勇士》,选手们有意无意之间所表现出的幽默轻松气质,竟然让紧张的武林争锋笑点频频。

  武术派精武灵魂VS跑酷派极限精神

  谁才是《极限勇士》的王者?

  本期《极限勇士》,跑酷或从事极限运动相关职业的选手仍然占据了选手总数的很大比例,但令人惊喜的是,今晚节目中也涌现出多位从事传统武术相关职业的选手。譬如:以柔克刚的巴西柔道教练Will、武术教练刘永华、武打演员宋淑鑫、武术专业研究生翟德强、动作演员朱永强等。当然,以跑酷为代表的极限运动阵营,也有相当强的阵容:格斗冠军赵亚飞、跑酷教练陈元龙、健身教练张军、肌肉猛女卞瑞英、以色列退伍特种兵Olshvang等。光从阵营看,两方可谓棋逢对手。登上赛道,巅峰对决才真正开始。

  来自加拿大的巴西柔术教练Will说:“在不断地寻找中,他最终选择了以柔克刚、以弱胜强的巴西柔道为自己最喜欢的运动”。赛道上,这位以柔克刚的勇士的确表现出出奇的淡定和柔和,每次缓慢发力似乎都隐藏着巨大的能量,让他顺利通过前五关。不过第六关极限之墙相当于半个U型管,最考验人的瞬间爆发力,“以柔克刚”在最后关头是否能依然奏效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李一奇以其帅气而并不刻意的出场方式令人眼前一亮,自信满满的他称:“来《极限勇士》,就是奔着最后的总冠军来的”。年仅23岁的他仅仅是年少轻狂还是真的实力非凡?让我们一同见证!
 

阿布德 (1)

  是天意是巧合,巅峰对决也能笑点频频?

  勇士们原来也是萌萌哒!

  看过前两期的观众都知道,《极限勇士》向来以高能热血吸引人,但本期情况突变,来自各地的勇士们在热血的一面背后,恰巧都藏了一颗欢乐的心。今晚,这些萌萌哒的勇士们集结赛道,为整场挑战增添了无数欢乐。

  身高173cm的武术教练刘永华不幸在第四关单杠飞网抓杠失败落水,自嘲道:“身高问题,硬伤!”主持人随即道:“前面登场的跑酷教练陈元龙不足173cm也成功通过第四关哦。”刘永华虽略显尴尬但依然难掩其可爱率真的性情。来自苏州的健美操比赛冠军卞瑞英江湖人称“肌肉猛女”,致力练成中国的“金刚芭比”。今晚,她状态极佳,径直闯到第四关,这对女选手而言是十分不易的。采访过程中,她激动地流下热泪,并透露她原来是恐高的。但她就是这样一位感想敢拼的真勇士。武打演员宋淑鑫虽然在第四关落水,但他与赛道主持人张纯烨的一段现场武打教学绝对给人以深刻的印象。连主持人都赞不绝口:“宋淑鑫真的戏很足!”观众也看到了所向披靡的勇士这幽默诙谐的另一面。另外,长相十分相似的两兄弟龚世成龚世斌先后挑战,但两人在赛道上的表现简直是“神同步”,动作、节奏、角度,甚至连最后落水的点、姿势都几乎完全一样,似乎是天定的巧合。说了这么多,还有一位最可爱的挑战者吴宗园,他竟然在第四关忘记了弹簧床的存在,直接起跳。虽然难免落水结局,不过依旧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卞瑞英 (1)

  过五关,斩六将

  万万没想到,壁虎轮竟然成“热门落水点”

  一直以来,关于《极限勇士》赛道的剖析贴就不在少数。多方观察分析下来,无疑第五关“空中栈道”是大家公认的最难关卡。尤其关卡后半段,由35个无规则排布的小孔组成,需要选手仅通过双手交替使用两个手柄通过关卡,对人的上肢力量是极大的考验。本期节目中,跑酷教练陈元龙在顺利通过第五关之后随即捶打上肢以减轻酸痛,可想而知关卡的难度。不过,出人意料的是,本期节目第二关“壁虎轮”甚至超越了“空中栈道”,成了新晋的“热门落水点”。曾在2000年奥运会上夺得男子体操团体冠军的体操运动员邢傲伟也在这一关遗憾落水,没能走到后面关卡展现自己的超强臂力。中级格斗大赛两年冠军、2012年泰拳锦标赛第三名、《昆仑决》长沙站冠军赵亚飞身材壮硕,协调性、力量性都很强,但由于目测失误、重心放松,最终也没能逃脱壁虎轮落水的噩运。

  五级跳板上的节奏和步调、壁虎轮的姿势和控制、扁带桥的平和和连贯、单杠飞网的精准和干练、空中栈道的坚持和稳健、极限之墙的爆发和技巧……选手们都有自身优势劣势,但赛道每个关卡都隐藏着许多变化莫测的“危险”。以往,壁虎轮往往以其短时间、少动作的特质被大家忽视,但其实很考验选手的能力和技巧。在壁虎轮关卡,两只脚要尽可能往里扣,成外八字完全打开,让身体紧贴木板。当壁虎轮旋转头朝下时脚背发力紧抠落点,控制身体,这样才能最大程度上保持稳定性。

  【收视提醒:敬请关注6月23日22点30分《极限勇士》第三期勇士对决,不容错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