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打造中国版“Youtube” 第一视频众筹模式受业内追捧

http://www.yule.com.cn 2015-07-06 13:40: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中国视频行业的老兵第一视频召开发布会宣布实行转型战略,用创新的“众筹模式”打造中国最大的PGC平台,让中国的视频内容创作者绽放属于自己的时代。第一视频的这一战略目标被行业形象的解读为意欲成为全球最大的“中国Youtube”。其PGC平台计划也受到了行业的热烈追捧,吸引了包括时尚集团、摩登天空、飞碟说、郑云工作室等500多家内容提供商的加盟,充分表明了中国实力PGC团队对第一视频创新模式的认可。

  甘当PGC保姆 众筹模式直击行业痛点

  在发布会上,第一视频新媒体CEO刘丹晖分析了Youtube与中国视频行业的差异。他指出Youtube拥有成熟的广告分成系统,对有突出贡献的PGC还会直接开放广告系统,更是有强大的制作基地供PGC使用。而中国的视频行业却陷入了诸多不合理的现状中,各自为战、多平台、缺乏孵化机制、收入形式单一等问题制约了PGC的成长与壮大。

  针对以上长时间没有解决的行业难题,第一视频的“众筹模式”似乎给出了完美的答案。与单纯的视频传播平台不同,第一视频的“众筹模式”对PGC的发展制定了全方位的扶持计划,从投资、孵化到资源,第一视频会参与PGC发展的每个重要环节,甘当PGC的保姆。

  首先是投资与孵化。第一视频成立的投资基金会对PGC团队投资扶持,让其从无到有、从小变大。进入孵化阶段后,第一视频会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对PGC团队进行教育与指导,使其发展更合理。最后,优秀的PGC团队会获得第一视频的商业化运营支持,最大程度的拓展其传播影响力,实现影响力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其次是资源整合。作为中国视频行业的老兵,第一视频丰富的资源成为PGC团队成长必须的营养。据刘丹晖介绍,与优酷土豆等视频网站不同,今后第一视频会扮演“资源整合者”的角色,PGC团队会获得拍摄场地、发行资源以及广告客户等全方位的资源支持。这样第一视频在为PGC团队“省钱”的同时,又为其打通了发展的每一个关键环节。

  让创作者先富起来 行业点赞第一视频

  熟悉视频行业的人会知道,在国内大部分视频平台,创作者通常只能获得广告收入的30%,较低的收益通常会削弱创作者内容生产的持续性与积极性。为了让创作者先富起来,创作出更优质的内容,第一视频破天荒的提出了高广告分成计划,将创作者的广告分成提高到55%,高于其他平台近一倍。

  第一视频让创作者先富起来的另一举措是推出“打赏众筹”计划。类似于微博的打赏,创作者的优质原创内容,都有可能获得粉丝的“打赏”。重点是,“打赏”的收入会全部归创作者所有,第一视频不会分成。

  致力于为创作者的发展铺路的众筹模式受到行业广泛认可,各大PGC团队也为第一视频的转型点赞。一位资深的视频创作者表示:“第一视频对创作者、创作团队的‘照顾’细致周到,从资金到资源都不再需要操心,创作者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优质内容的创作中,而这在其他平台上是不敢想象的。这样的模式诚意十足,有诚意的平台自然会吸引更多的创作者加入。相信第一视频成为‘中国Youtube’的道路不会太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