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福根进城》喜迎开门红 被誉“当代农民启示录”

http://www.yule.com.cn 2015-07-07 09:59: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柴碧云大学生装
赵毅打工受伤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    日前,由实力派演员赵毅、柴碧云、张维伊、刘钇彤等人倾情主演的励志都市剧《福根进城》刚一开播就喜迎开门红,在各卫视黄金档电视剧中,收视率直线上升。由于剧情直击当下的草根群体,反映了身处底层小人物的喜怒哀乐,《福根进城》被观众誉为一部响当当的“当代农民启示录”。

  再现底层群像   获赞“当代农民启示录”

  该剧刻画了以福根为首的一大批底层人物群像,他们中既有背井离乡进城拼搏奋斗的农村小伙,也有从底层一步步打拼的都市白领,还有山沟里飞出的金凤凰。他们在这个繁华热闹城市里无依无靠,只能凭借自己的力量去闯、去拼。

  《福根进城》因其贴近百姓生活、接地气的剧情以及朴实直白、幽默逗乐的台词而赢得了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很多观众把这部剧誉为“当代农民启示录”。因为不少同样身处底层、来到城市闯荡的人都从戏里得到了不少启示,甚至能够获得情感上的共鸣。

  福根:吃苦为乐  吃亏是福

  近期一些影视作品创造了一系列可感、可亲、可敬的新农村新农民形象,体现了对人物命运的深度关怀,令观众感到宛在眼前而又滋养心智,引领观众更真切地认知时代发展进程。《福根进城》里赵毅饰演的福根就是一大典型代表。

  福根本是一个从大山里乌托邦式的山村走出来的小伙子,他善良、淳朴、耿直、敢于担当,是十里八乡有名的犟种和一根筋。当年福根爹为帮田家修房子而被砸死,田家给独女田枣儿和福根订了娃娃亲。为了爹的承诺,为了田枣儿的学业和她家的生计,福根无私无怨的付出。当田枣儿考上大学,族长踝二爷提出让俩人圆房再走时,福根却不想勉强枣儿,连夜带着她逃婚进城。进城后的福根失去了在农村生存的本领,他诚实淳朴的性格和这个陌生的城市不断冲突。在各式各样的困难面前,福根始终坚持自己的人生信条:吃苦为乐、吃亏是福。

  随着剧情的展开,福根和田枣这对青梅竹马的恋人不仅要面临生存上的压力,还有应对来自情感的危机,他们在未来之路上将何去何从,他们的归宿到底在何处,让我们拭目以待,到剧中寻找答案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