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神机妙算刘伯温》姜寒成百变“卧底” 明朝“无间道”屡破奇案

http://www.yule.com.cn 2015-08-04 11:08: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姜寒化妆小老头儿
姜寒形象百变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  大型古装传奇反腐喜剧《神机妙算刘伯温》,正在广西卫视黄金档热播。剧中两大主演何冰、姜寒借明朝贪腐案件,讽今日社会不正之风,屡次破案过程上演明朝版“无间道”,青年实力演员姜寒更是多次上演“卧底”戏码,助何冰一次次破获奇案。

  姜寒百变“卧底”  亦农亦商为民请命

  电视剧《神机妙算刘伯温》以明代清官刘伯温屡破奇案,为民伸冤等故事,借古讽今,诙谐幽默中有着严肃的立意和内涵。剧中何冰饰演的刘伯温并非“神机妙算”,而是深谙官场之道、人性弱点,才能通过细节为疑难大案寻找蛛丝马迹。真正去执行这些任务的,恰恰是被姜寒饰演的刘伯温的义子刘义。

  在一次次明察暗访的过程中,刘义经常伪装成不同身份的“卧底”,潜伏案件中心人物的身边,帮助刘伯温搜集证据,查明案情。姜寒饰演的刘义身上有着很浓的市井气息,潜伏的时候更加接地气,不会引起怀疑,而刘义的善良、机变更让他在搜集证据的过程中如鱼游刃。时而伪装软弱农民,时而又变身阔气商人,刘义“卧底”成为不同身份不同性格神态的表现各异,姜寒对于刘义的演绎,可以称得上是入木三分。
 

刘义助刘伯温屡破奇案
 

  姜寒《刘伯温》玩角色升级 感恩前辈

  青年演员姜寒,在《神机妙算刘伯温》之前,在众多热播剧中都饰演过不少精彩的角色,《永不磨灭的番号》中的地瓜、《血刃》中的狗娃、《马向阳下乡记》中的花小宝等众多角色都为观众所熟知。而此次在《神机妙算刘伯温》中,姜寒称刘义是“地瓜、狗娃和花小宝的升级版”,有各自的可爱性格特点,虽然刘义的角色身处明朝,但却因为借古讽今的故事,让这个更加接地气,并称“刘义是我至今演的最好的角色了”。

  《神机妙算刘伯温》更是云集了大批大咖级实力派,何冰、于震、王刚、王姬等众多有着丰富经验的实力演员倾情加盟。在拍摄过程中,姜寒喜欢在各位老师表演的时候细心观察,仔细琢磨,这些实力演员对角色诠释时候的细节表现,戏外也谦虚地向各位老师请教,姜寒与于震已经是《血刃》之后的第二次合作,“都是偶像,一下子和四位偶像合作非常幸运和感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