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春江英雄》江苏今晚开播 智慧热血爱情功夫一个都不少

http://www.yule.com.cn 2015-08-05 08:21: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  由李晨、沙溢、马苏、李倩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抗日传奇大剧《春江英雄》今晚(8月5日)19:30将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作为本年度最受期待的抗日剧,《春江英雄》将智慧、热血发挥到了机制,并以诙谐幽默的笔调展现了国难当头之时的爱恨情仇。按照导演徐纪周的一贯风格,四位主演都被打上了鲜明的性格标签,今天我们就来提前揭秘。

  智慧——才子李晨智斗日军

  一身发达的肌肉,强大的运动细胞,让“大黑牛”成为李晨的代名词,成为能力者的象征。而在即将播出的《春江英雄》中,李晨将化身才子,拥有过目不忘的本领,用智慧对付日本人。

  “跟传统的抗战剧不一样,主角龙千言在剧里其实是个秀才,一开始是一个只有理解没有能力,只有抱负没有功夫的人。”李晨如此评价自己的角色。然而,随着日寇铁蹄疯狂的践踏,再加上父亲龙老爷遇害,龙千言被逼无奈加入到了抗日队伍当中。

  从剧集一开始,龙千言就展现了自己超高的智商。与日本浪人文斗,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完胜;在狱中轻而易举识出“春江好”副队长的真面目,却懂得用“自残”保护自己;在狱中短短几天,就能毫无差错的画出牢房平面图,过目不忘的本事名不虚传……不过,真正考验龙千言智商的,还是假意向日本人示好,深入敌人内部的卧底经历。“这其实对龙千言来说是最大的挑战,如何在敌人的监视、亲人的反目中泰然自若,这真要好好动一番脑筋。”李晨表示。

  而龙千言这样一个智慧型人物的设定,也给剧本创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样一来,剧集在逻辑上必须要严丝合缝,每一步都禁得起推敲,否则播出来全是bug,就要贻笑大方了!”编剧兼导演徐纪周说道。

  热血——佃户沙溢扛枪卫国

  与龙千言不同,马三炮(沙溢饰)只是一个普通农民,并没有过人的天赋,但却有着想要青史留名的大志向,从小就崇拜抗日义勇军“春江好”。

  剧集开篇,马三炮得知春江好进入马家屯修整,自告奋勇帮部队掩护,并前去找粮食。不料,寻找粮食的过程中却被地主绑了回去,并要求马三炮娶自己女儿为妻。一心挂念部队的马三炮,竟开口向地主老爷要聘礼,遭拒绝后用一个吻换来了半袋粮食。“这样略显搞笑的情节设置,符合马三炮这样一个人物属性。虽然他看上去玩世不恭,但是遇到抗日的事情可一点不含糊,为了保家卫国甚至连命都可以不要。”徐纪周解读道。

  除了热血之外,沙溢饰演的马三炮还承担了一个重要任务:调节整部剧的喜剧风格。从《永不磨灭的番号》开始,徐纪周就开创了喜剧抗日剧的风格,《春江英雄》也沿用了这一风格。在这部剧中,马三炮从着装、语言等各方面,都将融入喜剧元素,体现喜剧“笑”果。
 

 

  爱情——痴情马苏为爱献身

  剧中,马苏饰演的是戏班花旦万山红。一次偶然的机会,龙千言将万山红从日本浪人刀下救出,她也就此爱上了风流倜傥的龙千言。为了追随龙千言的步伐,万山红甚至放弃了自己的戏班生活,投身到抗日的行列中。

  “万山红是个典型的北方女子,做事豪爽,甚至有些爷们儿。但是在感情问题上,万山红却是非常执着的。即便在龙千言和高亚男私定终身的时候,万山红也始终没有放弃。”马苏说道。

  据悉,《春江英雄》的情感线索,将围绕万山红展开。一方面,马三炮一直钟情于她,但可惜“郎有情妾无意”;另一方面,万山红痴恋龙千言,后者却与青龙帮帮助高亚男渐生情愫。“整部剧的感情矛盾,集中体现在万山红一个人身上。这样设置,可以增加故事看点,让剧集更具有可看性。”徐纪周表示。

  功夫——侠女李倩武功盖世

  不少观众在看完片花之后,都觉得高亚男(李倩饰)这个角色的设定最出人意料。女子出演青龙帮帮助本就有些匪夷所思,更何况全剧的打戏还落在了她身上,李倩摇身一变成为了武功盖世的侠女。

  实际上,李倩早就“行走江湖多年”,在《龙不镖局》中她就是个武功高手。此番出演抗战剧,李倩的手段相比其他三人,更直接有效,可看性也更高。当然,李晨、沙溢、马苏等主演,也都将披挂上阵打鬼子,四位主演的功夫戏也成为该剧一大看点。

  特别提示:抗战传奇《春江英雄》今晚(8月5日)19:30江苏卫视上星首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