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韩红爱心 百人援贵为爱启程 相约贵州遇见自己

http://www.yule.com.cn 2015-08-06 08:30: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韩红百人援贵
 

  由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的“百人援贵”大型公益活动,将于8月12日在京举行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并将于8月14日正式启程出发前往贵州,15日开始义诊、巡诊和捐赠等相关医疗援助工作。

  本次活动召集百余名国内顶尖医疗专家及志愿者、媒体共同前往贵州,在当地医疗卫生条件相对较弱的地区进行为期15天的医疗援助工作。活动信息一经发布,就得到韩红圈内众好友的支持,范冰冰、黄晓明、赵薇等数十位艺人都发来应援视频祝福“百人援贵”活动顺利进行。据悉,更有众艺人好友将随志愿者团队亲自赶赴贵州,为志愿工作出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援贵活动,周期长、人数多、路况差。贵州地处我国西部,也是少数民族聚集地。在即将启程之际,有哪些“援贵攻略”需志愿者团队提前知晓,我们就来盘点一下。

  地形:

  贵州,位于我国西南地区。境内地势西高东低,平均海拔在1100米左右。全省地貌可概括分为:高原、山地、丘陵、盆地四种基本类型,是全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

  贵州基本形成以贵阳为中心、沟通贵州各市县的公路网。虽然高速公路已基本覆盖,但因为援助地区多位于偏远贫困地区,沿途所经路段路况复杂,志愿者团队需提前熟悉具体路况,安全第一。

  气候:

  除了地形,气候也是需要志愿者团队提前了解的。贵州虽然地处低纬度地区,但因地势较高

  ,为典型的夏凉地区,夏季平均气温在22°C~ 25°C 。同时降水较多,雨季明显,阴天多,日照少。但气候不稳定、灾害性天气较多,洪涝、冰雹等自然灾害发生频度大,志愿者需要做好防雨防洪的准备。由于所经路段山高谷深,多以喀斯特地貌为主,易发生滑坡、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车手要提前注意天气变化,警惕山路上随时可能发生的各种状况。

  人文:

  本次的援助路线主要经过苗族、土家族、布依族、侗族、彝族、仡佬族、水族、回族、白族、瑶族、壮族、毛南族、蒙古族、 羌族、满族、畲族等少数民族地区,少数民族风俗需要志愿者团队尤其注意。如,在苗族地区不能打蝴蝶;在水族地区不能背靠大树而坐;在布依族村寨不能触摸山神树和大罗汉树;侗族寨内举行祭祀活动期间,外人不宜入寨;不能触摸和践踏民族宗教标志......少数民族文化是我国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此次援贵行动中,爱心团队在帮助少数民族同胞解决求医问药难的同时,也能增进各族之间的情谊。

  韩红爱心“百人医疗援助”系列公益行动,至今已走过西藏、内蒙、新疆、青海四站。2015年夏季,韩红爱心团队再次启程,带着爱心前往贵州,为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百人援贵”行程顺利,一切平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