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百度贴吧粉丝节重磅来袭 3.4亿粉丝共狂欢

http://www.yule.com.cn 2015-08-11 11:09:27   来源:网络   

  近日,百度贴吧对外宣布将举办“百度贴吧粉丝节”,并已在百度贴吧正式上线线上专题页面。消息一经放出,立即在明星粉丝人群中引起热烈反响。百度贴吧作为中国互联网粉丝文化的发源地,拥有超过10万个明星吧,汇集近3.5亿粉丝人群,此次蓄力已久的粉丝节注定将成为今年夏天一场史无前例的狂欢。


 

  据悉,此次粉丝节将持续两个月时间,并定于9月29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粉丝嘉年华”及“颁奖盛典”。活动前期,粉丝可线上通过专题页面中的“明星吧报名”,为自己所支持的明星争取百度贴吧粉丝节中的展位。

  据活动页面显示,此次粉丝节策划有持续的线上活动供粉丝参与,其中还特设了从线上到线下的联动活动——“爱豆巴士巡游”。通过粉丝线上应援,为明星大巴刷漆,最终率先完成应援总目标的5个明星吧,明星及该贴吧信息将被刷在实体大巴车身上,在北京市内连续巡游3天,为所支持的明星提升曝光率。

  百度贴吧上线于2003年底,国内互联网粉丝文化的孕育和发展,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伴随着贴吧一同成长的。2005年,《超级女声》的火爆开启了一个全民选秀时代,在选秀偶像应运而生的同时,她们背后数以万计的粉丝也登上舞台,第一次将粉丝的力量与热情展现出来。“玉米”、“凉粉”、“笔迷”等称呼也慢慢在贴吧中出现并广泛应用。由此开始,全国的粉丝借由百度贴吧作为聚集地,迅速连成一片,在互联网上开辟新的舆论场。互联网的“粉丝文化”也在这样一种氛围中逐渐形成。直至今天,贴吧仍是明星粉丝的第一阵地和组织,这一地位从未动摇也无可替代。

  截至2015年,百度贴吧的明星吧达10万个,囊括粉丝3.4亿,累计发贴32亿。可以说,目前几乎每个明星在贴吧都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粉丝聚集地。每天贴吧内也滚动着无数关于明星的讨论热贴。正如铁粉们所言,如果想要了解一个明星目前最新的动态,只要进入该明星的百度贴吧就能一窥究竟。各家媒体对于明星的采访报道,贴吧里也会有热心粉丝整理出来供大家讨论,以至于各大娱乐媒体也会在贴吧里挖掘相关明星周边和报道素材。媒体人曾评论称:这个基由广大网民构建信息的开放平台,无论时效性、信息量还是互动性都已远超任何一家媒体。

  互联网时代的粉丝,聚合度更高,参与性更强,粉丝文化也在其中产生了新的嬗变。随着明星数量的增多、粉丝群体的增长,百度贴吧内的粉丝文化同样在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如在“TFBoys”、吴俊余等年纪越来越小的偶像诞生的同时,“妈妈粉”开始大行其道;明星自身宣传炒作及外界八卦考据党盛行下,“CP粉”横空出世等。“后妈粉”、“真爱粉”、“颜粉”、“路人粉”等越来越多不单单以“明星”界定的群体类别不断产生,使百度贴吧这个最大的粉丝社区更加丰富了起来。

  据百度贴吧工作人员透露,百度贴吧粉丝节将举办的消息一出,粉丝节组委会便陆续收到很多代表各吧文化的周边小物,深刻体会到了粉丝们的热情似火。各家各路粉丝对哪些明星将会出场立即做出了种种猜测。某吧内十年铁粉考据称,“贴吧粉丝节会非常可能会邀请最能代表粉丝文化的明星。”同时,在新晋走红的某明星吧内,也有姐姐粉称,“我家弟弟不出现,怎么能算粉丝节?!”无论如何可以肯定的是,在如此庞大的粉丝后援群体压力下,此次明星阵容一定是超豪华级别。

  百度贴吧负责人表示,此次贴吧粉丝节是为12年来一直聚集在贴吧里的粉丝们所举办的一场线上线下联动的粉丝庆典。届时,不仅会邀请相关贴吧粉丝代表参加,让粉丝与偶像近距离接触互动,同时也会向业界和公众展现贴吧粉丝文化的深厚积淀。“这不仅是一场属于粉丝的嘉年华,更是一次感恩粉丝的空前盛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