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秀才遇到兵》口碑不俗 马苏演绎有笑有泪获点赞

http://www.yule.com.cn 2015-08-20 09:29:46   来源:中国娱乐网   
马苏《秀才遇到兵》剧照1
马苏《秀才遇到兵》剧照2
 

  近日,正逢世界反法西斯胜利暨我国抗战胜利70周年,不少优秀的抗战作品燃爆暑期档,由徐纪周执导,李晨、沙溢、马苏、李倩主演的《春江英雄之秀才遇到兵》也是收视和口碑齐飞,稳居同时段收视前三,不少观众反响强烈,为全剧集热血、幽默、情怀于一身的精彩点赞,而虽然是一部荷尔蒙十足的男人战争戏,但马苏红花的实力映衬也亮点十足,有笑有泪,真挚自然,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谈及此次马苏在《秀才遇到兵》的演绎,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戏份不多是义气来帮忙的,但是每一次出场都能让观众印象深刻,无论是幽默搞笑的台词,还是每一次对手戏的动作表情,马苏都认真对待研究,沙溢评价她是脑子快,很多桥段都是她想出来的,说慢了都感觉会被抢,李晨说因为合作过很多次太默契,几个人商量一下后面的戏就出来了。就是在这样一个轻松的环境成就了一部看似幽默逗贫,实则热血正义情怀的精良之作,不少观众评价,抗战谍战的作品太多,不是假大空就是雷点重重,但《秀才遇到兵》是小人物的情怀一点点放大,幽默的机智不会太过,又很有趣,同时几个人物的爱国情怀也淋漓尽致,很容易让人入戏。

  而马苏诠释的戏班花旦万山红,看似是个花瓶,实则敢爱敢恨,面对龙千言的感情,她说“我喜欢你,是因为我第一眼见到你我就觉得你跟别人不一样,不是因为你留过洋上过学家里有小轿车。你敢跟小鬼子挑战,你是我见到的第一人。我万山红虽然是个唱戏的,可是唱戏我也要唱个红角儿,嫁人,必须嫁个大英雄!”一直以来的一厢情愿,让“红姐”虐点十足,即使是洞房花烛夜也依然有着说不清的痛楚,此时的小红就像一个受伤的小女孩终于泪奔,一向人前的俏皮乐观突然泪眼婆娑,让不少观众也直言好虐,马苏的演绎拿捏恰到好处,有笑有泪,究竟最后万山红能否和龙千言真正敞开心扉,也让观众备受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