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华丽上班族》曝终极版海报 周润发携众星领衔九月档

http://www.yule.com.cn 2015-08-20 20:13: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华丽上班族》终极版海报01
 

  中国艺人网讯 www.11job.com 由杜琪峰导演,杜琪峰、张艾嘉监制,周润发、张艾嘉、陈奕迅、汤唯、王紫逸、郎月婷等联袂演出的《华丽上班族》,将于今年9月2日3D献映。

  近日,片方曝光了影片的终极版海报。海报中,六位演员的形象与四周金色齿轮状钟盘交相辉映,背景却气场犀利,从而预示影片在阵容及气势上将一举领衔九月档。

  周润发张艾嘉“大人物”互飙演技 陈奕迅汤唯上演职场“相爱相杀”

  说到海报中六位演员的关系,无疑勾勒出一幅“职场爱情全景图”:身居“顶层”的发哥与跻身“高层”的张艾嘉,都是职场上不折不扣的“大人物”,但两人在携手打拼事业的背后,却隐藏着关乎利益与地位的“心结”,彼此既“亲近”又“防备”,当中自然不乏互飙演技;同属中层的陈奕迅与汤唯,片中则因生活与经历的变故,令彼此在“同病相怜”中产生感情,然而,职场中人对“欲望”的渴求,却令他们被卷入“相爱相杀”的漩涡当中,成为受现实左右的“牺牲品”;至于身为“菜鸟”的王紫逸与郎月婷,由于初出茅庐,不仅未遭更多职场“潜规则”影响,反而上演一段“港漂”结缘“白富美”的故事,成为三段职场关系中最愉悦的一组。

  据片方表示,片中三段职场情感关系,实质也寓意当下职场普遍存在的三个问题。“一是地位‘桎梏’爱情,片中发哥与张艾嘉最终未选择后者;二是财富‘操纵’爱情,片中eason靠近汤唯,终究有个人利益的驱使;三则是地位‘牵动’爱情,片中紫逸与月婷身份地位悬殊,但两人面对险恶的职场,依然能真心相待,所以对如今许多刚进职场的年轻人来说,这正是他们可能要面对的情感问题。”此外,身为导演的杜琪峰,也认为片中表现的这三段关系,实质是为年轻人传达一个主题:“每年都有很多职场年轻人不停走进到‘权力’和‘金钱’这两个核心里,但能否想想,其实身边还有很多很美好的事情发生,所以在感受到这些关系后,希望年轻人能更清楚自己在职场中想要的。”

  周润发现场“搞怪”缓解气氛 《华丽上班族》为观众“承包”地铁车厢

  尽管戏中“明争暗斗”,戏外一众演员却时刻不忘在拍摄间隙令气氛“化险为夷”。如片中eason饰演的“大伟”企图跳楼,张艾嘉饰演的“张威”要在慌乱中将他从高楼边缘拉起,光是听已惊险十足,但彩排时eason却不以为意,甚至在现场做“仰卧起坐”——身子躺出半空又做起来,还故意做出伸手在半空乱抓的动作,若不是身上绑着“威亚”,确实会让全场捏一把汗。而另一场发哥与张艾嘉躺在床上拥抱聊天的戏份,依照剧情两人在言语上“各怀心思”,但彩排时发哥突然“搞怪”,面对张艾嘉的问题,竟一口气回答了三句:“可能!一定!也不一定!”让所有工作人员都笑出声来;而在拍摄一条特写镜头时,现场原本气氛严肃,眼见于此,发哥立刻“灵机一动”,突然盯着摄影机问:“杜琪峰,你在看我是吗?”接着索性面对镜头,跟坐在监视器前的杜sir“聊天”,再次逗乐全场。

  值得一提的是,除演员在现场用“愉悦”冲淡“紧张”外,片方也不忘在生活中,为上班族传递更多温暖及人情味。近日,北京地铁十号线列车中,就出现一整节贴满《华丽上班族》海报的车厢,许多市民上车后,不仅立刻被发哥、张艾嘉、陈奕迅和汤唯等人“包围”,诸如“毁掉一个人,要先给他甜头,然后一下子全拿走”、“是实现梦想还是替老板实现梦想”、“没人逼你加班,受不了你就滚蛋”、“再累再挤,也要让老板坐得舒服”等职场“格言”和“语录”,更是无一不接地气。对此片方表示,为了更贴近上班族的内心感受,不惜提前两个月来筹备这一宣传硬广。可见,影片本身虽不乏残酷,但一到关键时刻,却总能打动上班族群体。

  据悉,由海润影业及安乐电影出品,宇佑传媒、乐视影业、太阳娱乐、寰亚电影、银河映像、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爱奇艺影业及华夏电影联合出品的《华丽上班族》,将于今年9月2日3D献映。

新闻表情